绍兴一培训机构实验课上6名儿童被烧伤,1人重症

2020-07-15 23:35:53 作者: 绍兴一培训机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一培训机构在上课时发生了一起事故,6名13岁左右的学生被烧伤,其中一人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今天上午,记者在绍兴第二医院见到了其中一位受伤学生的父亲陈师傅。他告诉记者,他儿子今年13岁,下半年要上小学六年级。本月9号,陈师傅将儿子送到在一家名为柯岩少儿培训学校上课。11号下午,他接到了培训机构老师的电话,说他儿子受伤了。

“孩子脸上和大腿上都被烧伤了,是6个孩子里烧得最严重的。”陈师傅说,当时送到医院共有六名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他儿子的情况最严重。经医生诊断,全身18%被烧伤,其中颈胸部深三度烧伤,双上肢及头面颈胸分别为深二度、浅二度烧伤,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记者了解到,目前其他五名学生,其中一位已经出院,另外四人还在第二医院的烧伤科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事后,培训机构的老师来探望过,并垫付了医药费。

柯岩少儿培训学校目前已关停

记者找到柯岩少儿培训学校,机构大门已经被贴了封条,里面的东西已搬空。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培训机构的负责老师谢老师。他告诉记者,出事时,孩子们正在上科学实验兴趣课。

谢老师说,做这种实验前,他们要求上课老师在讲台上操作,孩子们则要坐在座位上,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但当天上课的老师没有维持好课堂秩序。

谢老师说,出事后,培训课程已关停,所有学生的费用也已退还。受伤小孩们的后续治疗,他们会积极配合。

至于这家培训机构的资质问题,这位谢老师解释,培训机构是他们刚转让过来的,《办学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都未发生变更。

柯桥区教体局官网公布该培训学校“基本合格”

7月10日,柯桥区教体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请理性选择暑假校外培训的公告,里面公布了柯桥区校外培训机构2019年年检结果公示。

其中,柯岩少儿培训学校显示为基本合格。

随后,记者来到了柯桥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说,根据相关规定,疫情期间,正规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线下教学,需提出申请,并通过相关部门的复课核验,但这家科研少儿培训机构并没有提出线下复课申请。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他们的调查,柯岩少儿培训机构实际上已处于停止办学的状态。陈师傅孩子所上的培训机构,使用了它的名称,并租用了之前的场地。

柯桥区教体局回应:培训机构非法办学

工作人员表示,在5月19号和5月25号,他们分两次对通过复课核验的正规校外培训机构的名单进行了社会公告,并以学校告家长书的形式,提醒家长选择核验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

“在告家长书中,已经明确家长要理性看待培训,远离非法的及没有通过教体局复课审核的培训机构,要选择经我们教体局审核通过,并在教体局官网上公示的名单。”柯桥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后,柯桥区教体局对受伤的学生进行了慰问。下一阶段,他们将加大打击非法培训机构,提升合法培训机构,给全区的老百姓提供民办教育的优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