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不靠谱的那些战争,真是无奇不有

2020-07-15 22:11:04 作者: 史上最不靠谱

人类发展到现在,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大大小小的发生了不少战争,这些战争中,有被人们认为是正义之战,有被人称为是邪恶之战争,有复仇之战,也有救助之战,总之战争原因各种各样,基本上所有的战争都有个起因和说法。

不过战争多了,也会有些奇葩的事情发生,像这些战争,战争的起因你绝对想不到.....

01

一个美女引发的战争

说起历史上有名的美女,希腊神话中的海伦肯定算是一个,要不帕里斯怎么会和她一见钟情呢?

这位特洛伊王子拐跑了海伦不说,还和麦尼劳斯和他的兄弟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大打出手,希腊和特洛伊之间的战争整整持续了十年,就因为麦尼劳斯和他的兄弟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一个要人,一个要城!

结果,希腊人为攻破特洛伊的“木马计”成为传奇般的经典计谋!

02

刮胡子引起的战争

法兰西国王路易七世长有满脸胡须,和法国一个公爵的女儿艾丽诺结婚时,曾得到法国南部两个省的陪嫁。

后来,路易七世从十字军中退役后剃掉了胡子,妻子艾丽诺说他没有胡子就显得很难看。

为此艾丽诺跟他离了婚,改嫁英国国王亨利二世,并要求将原来两个省的陪嫁转交她的新夫。

路易不肯交出,亨利遂对法宣战,以武力夺取陪嫁。

战争延续了301年,直到1453年卢昂战役后才宣布和解。

03

一头猪引发的战争

美国与英国(当时还没加拿大)为争夺北美东海岸边境处一个名叫“圣胡安”的小岛而大打出手。

战争是这样爆发的:一个美国农民跑到这个岛上宣布这个岛是他的财产,并打死了一头他农场里的猪。

可是这只猪上面有人——爱尔兰人(那时候爱尔兰还属于英国)。

然后,英美两国就宣战了,但是宣而不打,最后签订了停战协议,那只猪成为了这场战争中唯一的伤亡“人员”。

04

上下班分明的战争

前苏联解体后,原加盟共和国摩尔多瓦陷入了内战,亲西方势力与亲俄罗斯势力的双方间爆发了一场内战。

白天,他们打得如胶似漆;晚上,他们放下武器,来到酒馆,与敌人拼酒量,一直到早晨,他们走出酒吧,然后重新端起武器打得你死我活。

05

历时最长且伤亡最少的战争

尼德兰(荷兰)与英国为争夺处于英国西南方的小岛Scily,于1651年宣战,直到335年后的1986年才签订了和平协议。

这场战争持续了三个多世纪,但双方始终没开一枪一炮,伤亡为零,堪称“最和谐”的战争!而战争起因则与英国第二次内战有关。

06

一场足球赛引发的战争

1969年7月,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两国的足球队,为争夺参加世界足球锦标赛的资格,在比赛中为一个有争议的球发生严重冲突,使本已紧张的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两国随即断绝了外交关系。

7月14日,萨尔瓦多军队向洪都拉斯腹地推进60公里,揭开了战争的序幕。

历时8天的足球战争期间及战后,两国互相迫害对方侨民,双方共死亡近3000人。

07

一粒大米引发的战争

据北宋欧阳修主持编撰的《新唐书·渤海传》记载,唐代渤海国时期,渤海地区已经出现了先进的水利灌溉和水稻栽培技术。

当时,渤海国种植着当时世界上最好的大米,据说此米有对女子养颜美容之效,因营养丰富还可快速恢复男子体力,深受渤海国贵族喜爱,但此事被武则天知道了,就想呀,这好东西你不给我进贡,啥意思?明显不把我放在眼里嘛!

于是公元698年,武则天剑指渤海国,称其拥兵自重,不向天朝称臣,进军宁古塔,实是为米而战。兵战七年,渤海国大败,并将米贡奉给大唐。

08

最短的战争

1896年8月27日,英国与东非岛国桑给巴尔(现为坦桑尼亚的一个自治区)展开了一场空前短暂的战争,这个岛国新苏丹上台后,不愿与英国继续保持贸易关系,而想跟德国人做生意。

愤怒的英国人派出了一支由5艘战船组成的舰队。

桑给巴尔军队只有3000名士兵和一艘小船,面对英国舰队毫无还击之力。这一战仅用了40分钟,从早上九点打到将近十点,桑给巴尔方面宣告投降,最后以英国的胜利告终。

09

一口酒引起的战争

1788年俄国和土耳其交战期间,沙皇盟军奥地利军队为了阻止土耳其军队的挺进,事先占领了考兰谢拜希平原(罗马尼亚境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