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有个“河南村”这里的“土坷垃”卖了16万

2020-07-15 19:12:56 作者: 呼和浩特有个

河南是省也是村。河南省位于中原腹地,河南村在呼和浩特赛罕区。河南省产蒜,河南村也产蒜。对于这个含有多种的生物活性,能够防治心血管疾病、抗肿瘤及抗病原微生物地里长的“土坷垃”,河南村把它变成了“金疙瘩”。

又到了大蒜收获的季节,河南村的蒜地里蒜农们正忙着采收,今年的大蒜又是一个丰收季!

河南村党支部书记范前恒心情这两天一直他跟在大蒜收获机屁股后头“寻思”,时不时地还要揪起一串蒜苗,查看品质,最后还要炫耀地说:“不是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咱这蒜皮薄味鲜、颗粒饱满、辣中带甜,和市场里外地进回来的蒜味道就是不一样。昨天,已经有10多位市民自驾来村委会买蒜了。”

只要能致富,“土坷垃”也是“金疙瘩”。去年,河南村村集体种植大蒜收入16万元,今年风调雨顺,大蒜种植从播种到收获都是机械化,产量肯定比去年高。这就是河南村的精气神!

据河南村驻村第一书记苏依勒介绍,近年来,河南村努力发展“一村一品”经济。2017年,村委会利用流转土地率先种植起大蒜,当年大蒜获得丰收后,村民们开始在自家地里小规模种植大蒜。村委会甚至为了延长大蒜的保质期,专门建起冷库。

致富路越走越宽。今年,为了提高经济效益,村委会还尝试种植起了八十亩朝天椒。朝天椒与大蒜相比成本低,易储存,试种效果非常明显!

“再有20多天,马牙蒜就收了,8月初,朝天椒也成熟了。咱们先为群众探路子,哪个品种能致富,咱们就带动群众种植那个。”

大黑河在村边静静流淌,本来就有“上四村”水地之称的河南村因着特色种植,再次迸发出在家门口致富的浪潮。

来源:内蒙古财经网

编辑:刘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