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出现“经典字体”,阅卷老师:错了也不舍得扣分

2020-07-15 19:12:29 作者: 高考出现“经

当你给别人写文件写信的时候,就算这个人没有见过你,不知道你的样貌品行,但是他可以通过你的字来看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如果你的字体优美,那么自然也会给别人增加许多的好感,在没见到你真人之前,就已经对你产生了兴趣,想和你结交朋友。

如果你的字体非常的潦草,让人家看了之后,不但没有舒适的感觉,反而心生厌倦,那么人家对于你个人的看法,自然也会大大地打上折扣,甚至会产生厌恶感。所以一个人的写字好坏,对于他日常生活,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特别是孩子在学习的时候,更是至关重要。因为孩子在日常当中是需要很多考试的。

在考试的时候,他们只能通过书写来将自己的答案写在答题卡上,然后由老师亲自批改。像高考这种非常重大的考试,老师会批阅非常多的试卷,在视觉上已经产生了疲劳的。

所以这个时候,考生字体的好坏会给老师非常大的影响。如果写得好的话,那么老师自然也会心生愉悦,卷面分也自然会给得高一些。如果字体非常的差,让人看不清的话,那么老师在打分的时候,从心态上也会给予较低的分。

所以在平时,我们看到许多高分学霸的试卷的时候,他们的字体大多是非常的整齐优美的,让人看着就心生赞叹,所以,老师再给予正确答案分数的时候,也附加了一些卷面分,使得他的分数更高,比别人也有更大的竞争力。所以在当今无纸化办公不断提升的社会,大家仍然非常重视写字,都希望把自己的孩子的书法,培养的很好,因为这不仅关乎一个人的修养,也会影响着孩子今后的发展,甚至在一些竞争当中有更大的竞争力。

在日常当中我们应当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培养孩子的书法能力,怎样去提高孩子的字体优美度?孩子在书写的时候,应当认真,静下心来。因为书法讲究的是一笔一画,在书写的时候不应当出现任何的差错。

01

1.认真,静心

如果孩子没有将心思完全放在写字上,那么就很容易出现许多的纰漏,自然也会使字体书面变得不美观。我们看到很多书法家,都提倡。

孩子应当在一个非常静的环境当中去练字,因为这是为了避免受到外界的干扰,让自己拥有一个完全没有打扰的环境中,认真地去练习书法。孩子在练习书法的时候,应当借助一些练字的字帖,或者是有专门的辅导。因为书法在刚入门的时候,大多数人是摸不着头脑的,不知道应当如何去培养孩子,如何去训练孩子。

02

2.临摹

而临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通过字帖来模仿各位大师的字体会很快地提高自己的写字的优美。3.身姿端正在写字的时候,应当让自己的身体保持一个端正的状态,因为只有自己坐姿正确,才能将字体写得漂亮。

如果作者没有端正,会非常影响鞋子虽然自己有了较为不错的写字基础,但是如果没有坐好,就会让自己的字体变的第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