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同时与两位情人交往,酒中投农药欲杀夫,没想到白酒变黄了被丈夫识破

2020-07-15 23:38:27 作者: 妻子同时与两

贵州女子王华兰同时与两位情人交往,因不满丈夫的态度,她偷偷把家中剩余的农药倒入丈夫的酒壶,没想到掺了农药的酒变了色,丈夫发现了端倪。

丈夫报警后,近日,王华兰被贵州省凤冈县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2019年3月份,王华兰认识了凤冈县天桥镇漆坪村漆坪组的杨某,两人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后便开始交往,之后双方发生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同年5月份左右,情人杨某又把王华兰介绍给了石某,王华兰认识石某后也与石某发生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2019年10月6日20时许,王华兰因琐事与丈夫宋某发生争执,宋某将王华兰的两部手机用斧头砸烂后丢掉。王华兰想着平时宋某对她一直都不好,不拿钱给她用,便想到放农药到宋某的酒壶中毒死宋某。

随后,王华兰在家中找来一包用剩的“草甘膦”农药,将其投进了宋某的酒壶中。当日19时许,宋某在屋外钉猪圈后回到家中准备喝点酒,拿起来酒壶发现白酒的颜色变黄了,便质问王华兰是否在酒中投了毒,王华兰否认此事。宋某打电话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弟弟,向凤冈县公安局天桥派出所报警,王华兰发现宋某在打电话后便逃离现场。次日王华兰在天桥客运站外被抓获。

法院认为,王华兰企图以投毒的方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客观上实施了投毒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王华兰仅因家庭纠纷出轨第三人,因此产生怨恨继而实施投毒,行为动机卑劣,酌情应从严惩处。被告人实施投毒行为后,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庭前认罪认罚并签署具结书,庭审过程中亦自愿认罪认罚,认罪悔罪态度明显,依法可从轻或者从宽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程艺梅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