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牧民因雨雪出行困难,驻训解放军花十天重修两公里砂石路

2020-07-15 22:44:39 作者: 西藏牧民因雨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供图

“太好了!感谢‘金珠玛米’(解放军),又驻训来又修路……”一位过路牧民高兴地说。

7月14日,西藏军区某旅在驻训地为牧民修路。

不久前的雨雪天气导致该驻训地附近牧民出行困难,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草场管理造成很大不便。该旅知道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装备前往,实地勘测,用推土机、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10天时间为该路段重新修缮一条长约2公里、宽3.5米的砂石路。

“这条路非常难走,把它修好了,受益的就是我们。”牧民索朗多吉高兴地说:“谢谢‘金珠玛米’为我们带来幸福之路。”

据了解,该旅进驻以来,除了筑路,还积极开展助民工作,为村民义诊、理发、维修水电、打扫街道。(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责任编辑:崔烜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新闻报料:4009-20-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