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20-07-15 20:46:21 作者: “生活垃圾分

“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 ? ?叶宇红老师主持“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叶老师满怀**地告诉大家为减少环境、土地等的污染,垃圾分类势在必行,我们要人人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响应赤坎区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的号召,为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7月13日,湛江市第六小学、向阳社区“妇女之家”、向阳社区家长学校在学校九楼会议室举行了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陈东武校长、彭伟雄副校长、向阳社区工作人员、四(4)班全体同学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活动,陈东武校长在会议上作了主题发言。

?陈东武校长进行了主题讲话:《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地争当“绿色小卫士”,从小保护环境,为拥有美好的家园而努力。强调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校园是我们播种希望的田野。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为我们的成长、学习营造了惬意的氛围。号召师生们人人讲究卫生,不乱扔垃圾,保持整洁良好的校园环境。陈校长指出长期以来,我们习惯将各类废弃物和垃圾混装投放于垃圾收集点,这种方法虽然便于垃圾的聚集清理,但具有可利用价值的物品却难以回收,甚至污染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为了减少资源浪费,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我们应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再次强调垃圾一共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陈校长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了一份洁净,让我们合理投放垃圾。无论你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你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小手拉大手,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


陈校长给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普及,陈校长深情地说,垃圾分类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全面培养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陈校长向大家着重强调了垃圾分类的好处与意义,陈校长指出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如果垃圾没有进行分类处理,就会污染水源和土地,通过植物或者动物,最终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垃圾分类可以节省土地资源,垃圾填埋和垃圾堆放等垃圾处理方式占用土地资源,垃圾填埋场都属于不可复场所,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将垃圾分类,去掉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垃圾分类是再生资源的利用,通过垃圾分类回收,就可以将垃圾变废为宝,如回收纸张能够保护森林,减少森林资源的浪费;回收果皮蔬菜等生物垃圾,就可以作为绿色肥料,让土地能够更加肥沃。垃圾分类能够使得大家学会节约资源、利用资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个人最终的素质素养。

陈校长倡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团结起来创造一个绿色的地球!!


? ? ?向阳社区工作人员从“全员联动,形成共识”、“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全面实施,落细落实”、“活动助推,以点带面”、“注重评价,成效显著”五个方面全面地阐述了一年来社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动员大家小手拉大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赤坎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做贡献。


四(4)班家长代表讲述他们班如何参与垃圾分类的体会。首先,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不再以旁观者而是以参与者甚至主人翁的身份投入行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