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意偷电线,民警火速出动2小时破案

2020-07-16 03:35:10 作者: 临时起意偷电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本是受雇的员工,却利用工作之便“监守自盗”。近日,钱塘新区义蓬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2小时速破一起盗窃电线案件,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600余元。

7月8日,义蓬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报警称,有人在偷工地上的电线。接警后,民警杨峰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称自己是工地的工人,无意中发现某工地负责清理垃圾的几个工人在工作时把自家的电线往小推车里放,他去制止后对方马上跑了,但他留了个心眼,拍下了他们的照片,但是较为模糊。

民警通过侦查,很快便锁定了5名嫌疑人,并在嫌疑人落脚点迅速出击,分别在工地、宿舍成功将5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交代,案发当天,他与马某等4人在工地负责清理垃圾,李某看见地上放着一摞电线,再看看四下无人,出于贪便宜的心理,便与其他4人一使眼色,5人不谋而合,将电线放入推车,没曾想还没离开就被人发现,5人仓皇逃离现场。

调查后发现5名嫌疑人现实生活中都是老实巴交的人,都没有案底,但因为一时贪念走上犯罪道路,非常可惜。

其实偷这个概念,很多人就在一念之间,如果那一瞬间没有控制住自己,很可能就会做出违法行为。

经讯问,5名嫌疑人均对自己盗取电线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均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