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丢失补办然后托管人才中心的最新流程

2020-07-16 04:25:58 作者: 档案丢失补办

现在档案丢失越来越多,原因是在毕业的时候大家不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档案,有些学校会将档案交到学生手里,而同学们又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就将档案一直放在手里就这样丢了,还有一些学校会将档案寄到另一个可以保管档案的机构,可是大家都不关心,几年之后当需要使用档案的时候就找不到了。那怎么办呢?

档案的作用

1.就业:大学毕业时去社会上工作。如果进入国企,档案是必不可少的。

2.研究生学习:大学毕业后,有些人想继续深造,所以档案也是必不可少的;

3.职业资格考试和职称评定:参加工作时,必须取得专业资格证书,如医生、护士、会计师、律师等。与此同时,在这些职业的后期阶段,还需要档案来提升职称;

4.工龄结算:有部分城市定居,如北京上海申请,是要求进行档案审查的;

5.公务员考试:政治考试有一个环节,而政治考试主要是审查文件。

补办档案

1、先去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找相关责任教师申请,并提交书面文件补发我院学生档案申请。然后去人才交流中心或学校报告个人档案的丢失,然后收到对方出具的档案丢失证明。我们的遗失证明必须注明我们的档案遗失并加盖印章。

2、经学校教育和工商部门审核签字后,我们将接受我们的《毕业生登记表》及个人证明材料。填好表格后,教务处会发给我们《毕业证明》,最后找负责人签字盖章。

3、当然,在完成上述补办后,我们还需要补办我们的学生登记卡和成绩卡。重新提交后,重新提交我们的电子文档。当然,我们还需要重新出具我们的体检表格,这是个人身体状况的记录。

4、如果我们的大学生档案中有奖项,我们需要重新颁发。比较这些奖项将有助于我们在未来找到工作。最后,我们可以把我们的档案转移到当地人才交流中心妥善保管。

档案转移到当地人才交流中心需要准备什么

1、报到证,报到证上一般都是有些报到单位的,但是若是未就业,上面的就业单位就是空白;政府认可的人才市场是会根据报到证上的内容来接受档案的,没有报到证说明此人暂时还未毕业或者还没有毕业资格,这类人就无法将档案挂靠在人才市场,所以报到证是很重要的一份资料,拥有这个人才市场才能接收你的档案和对你的档案进行管理。

2、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人才市场会根据你的身份证和档案来核实你的信息,然后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3、毕业证及你的毕业档案,人才中心会对档案进行备存和管理。

以上就是档案丢失补办的相关内容,补办档案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如果还有档案补办问题,可以咨询长沙帮帮团,这样在办理的过程中不会走弯路,也不会浪费很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