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街边卖鸭子被城管处理,却被小贩报复,城管:他们打了我将近1分钟

2020-07-16 00:57:28 作者: 小贩街边卖鸭

商贩们总觉得,不让摆摊设点,生意必然惨淡,吃饭喝水都成问题。是搬还是不搬,是管还是不管,不久前,该地综合执法局,又遇到这么一起典型案例。

执法人员:把手放开。

商贩:你把手松开,你拿走试试。

这一幕发生在一个小市场内,执法人员姓林,这一天他在市场周边定点巡查 ,纠正违规摆摊乱象,发现两名小伙待在路边,兜售活禽,对于林队长的劝告,不理不睬。

林队长:在那摆摊等于是占道,人行道上摆,一般我们主要的责任,就是劝他到市场里,劝导他,让他不要摆了,他不听。

两个小伙子嚣张跋扈到了极点,不仅不听劝,还冲着林队长辱骂。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

然而看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两名小伙这才不情不愿的收拾离开。

城管:卖东西要归市,不是哪里都可以卖。现在轻言轻语跟你们说,你们要听招呼。

早上九点五十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林队长:刚刚到市场门口,刚才那两个卖鸭子的商贩扑上来,开始拿铁锹打我,林队长赤手空拳,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只能猫着腰护着头,边退边挡,可两名男子胸狠手辣,毫不留情。追赶着林队长,往市场里面移动。

林队长:打得我头、手这些,背上也挨了几铁锹,打了有二十几下,打了将近一分钟。两名小伙发泄完心里的怨气,总算放过了,这个出气筒,心满意足的扬长而去。

林队长:就是有点昏,疼。帽子有点空隙,有个弹力不然的话肯定要被打昏死下去。

早上十点110值班民警到达现场,两名小伙被带往派出所,进行详细调查,然而城管与小贩之争,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从城管方面看,管理城市秩序,维护城市形象,是他们的职责所在,同时小商贩所设摊点,也仅仅是为了维持生活。在常人眼中处于弱势地位,因此一旦双方发生矛盾,维持城市秩序的城管,就成了群众眼中的强盗。

刘局长:我们现在城市管理面临的矛盾,照目前来看,很多市民还是对我们城市管理很支持,但是在涉及到他们自身利益的时候,他又很反感,这个矛盾是最大的。

近年来各地城管与商贩冲突不断,许多城管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依法执法,而商贩在经营过程中,依法依规经营。那么类似这样的暴力冲突事件还会发生吗。

刘局长:作为执法队员,应该克服的还是一个情绪问题,不能看到说我们的队员被打了,然后你就采取一些极端的思想。但是,暴力抗法是绝对不允许的。

城管与商贩们的博弈,经常被戏称为猫鼠游戏。其实公众应该跳出对立思维,摆脱摊贩弱,城管强的刻板印象。就事论事,城管商贩,并非针尖麦芒,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