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冲入台中港码头坠海 4人死亡仅1人破窗游上岸

2020-07-16 00:54:53 作者: 出租车冲入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港今日(15日)凌晨发生出租车坠海意外!凌晨台中狂风暴雨,一辆出租车疑因暴雨能见度不佳,在行经台中港信号台旁时,直接冲入浅水码头。其中李姓乘客自行破窗,逃脱后游上岸并惊慌报案。台中港务消防分队出动大批人力前往抢救,陆续救出驾驶及3名乘客,但均已明显死亡。

这起出租车坠港意外发生在台中港浅水码头,台中港务消防队接获报案,由带队官陈俊青率7车18人前往抢救,接着台中港安检所副所长许承正再率2车4人抵达现场。自行脱因、游上岸的李姓男子带着酒气向警消表示,他搭乘出租车,车内共计1车5人,其3名友人及出租车司机共4人坠海待救。

由于现场夜色昏暗搜救困难,中港机动巡逻站、台中港务消防队陆续支援巡防艇及小艇搜救,还出动了无人机从空中探察,潜水员也立刻下水搜寻。凌晨3时许陆续将谢姓司机、黄姓及许姓乘客遗体拉上岸。

搜救过程一度还有1人失踪,最后清晨6时许发现杨姓溺水者,但已不幸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