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孩子,小心有这几个隐患,学会这3招,教你朋友圈正确打开方式

2020-07-16 00:56:08 作者: 晒孩子,小心

文丨啵啵育儿经(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

随着电子商品的普及,我们可以在网上晒出自己的自拍,旅行,生活,还有与孩子的日常。孩子可可爱爱的样子确实是招人喜欢,尤其是做了家长以后,更是喜欢晒出自己孩子的动态。

我的姐姐就是一个典型的晒娃狂魔,出于对自己孩子的喜爱,也是想记录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于是便喜欢一直不停地发关于自己孩子的朋友圈。

毫不夸张地说,一天最少三四条动态。我感觉自己的朋友圈似乎都要被她刷屏。但是渐渐地,她减少了自己晒娃的次数甚至一个星期都没有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宝。我有些不解便去问她。原来他是担心自己孩子的安全,担心自己过于暴露了孩子的隐私。

一、晒娃的潜在风险有哪些?

1、不要暴露孩子的隐私

在朋友圈晒照肯定会难免把自己孩子的正面照暴露出来,这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暴露了孩子的隐私,并且是在大范围内暴露。自己朋友圈里面的人都可以看见孩子的照片。

2、孩子私密部位曝光

很多家长以为孩子还小,便会觉得不小心把孩子私密部位拍下来没什么。虽然孩子小时候都是穿开裆裤纸尿裤的,但是孩子是会长大的,等到孩子长到自己知羞的年纪,这种暴露孩子私密部位的朋友圈就会让孩子不开心。

3、招来人贩子诈骗

喜欢一直晒孩子的家长,会在不经意之间泄露信息,比如自己的姓名,孩子的姓名,孩子就读的学校。人贩子可以利用这些信息进行诈骗,甚至会绑架孩子勒索家长。如果孩子被人贩子盯上,会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4、引他人反感

长期在朋友圈刷屏的人,总会有人不喜欢的,即使自己发的不是广告而是自己的孩子照片。但是人是有视觉疲劳的,所以长期地晒孩子相片,会在一定程度上引发别人反感。

5、引起孩子抗拒

当孩子长大一点的时候,就会有自己的想法。比如有些孩子是不喜欢拍照的,也不喜欢自己的照片被自己的妈妈传到网上。所以家长在发孩子照片到网上的时候,首先要征求一下孩子的意见,不然会引起孩子的抗拒心理。

二、晒娃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要保护自己的孩子

相信很多家长的微信朋友圈里面都有微商卖货的。而有些做微商的家长为了卖产品,会把自己的孩子拿出来当实验对象,来说明这个产品的效果怎么样。

这些家长会认为这个做法会让人信服,但是恰巧相反,以孩子为噱头的销售会引人反感。而且有些产品是不适合孩子使用的,这样的做法可能会伤害到孩子。

2、晒孩子时不要掺杂炫富思想

有些家长喜欢晒孩子的日常日用,喜欢晒给孩子报的各种兴趣班,喜欢晒给孩子办生日派对的排面。总之,喜欢炫富的人的方法多种多样,其中最让人反感的可能就是晒娃炫富,所以不要把孩子当做有些家长的炫富工具。

三、朋友圈的正确晒娃方式:

1、少晒一点孩子的正面照

孩子的正面照曝光在家长的朋友圈里面,会让很多人来观看。其实如果朋友圈里面都是熟人那也无可厚非。但是,现在家长的朋友圈里面有很多自己不认识不了解的人,所以为了防止有心人的陷害,还是少晒一点孩子的正面照。

2、注意晒孩子的频率

晒孩子的频率过高有可能会引发别人的反感。因为一直晒孩子刷朋友圈,可能会让一些朋友产生视觉疲劳,会屏蔽家长的朋友圈,甚至可能会删掉好友,并且孩子自己可能也不喜欢的照片一直被不停发出去。

3、注意不要暴露自己的位置信息

当家长带自己孩子出去玩想发朋友圈的时候,最好不要带上地点,因为要防止有不法之人利用位置信息,做出不好的事情来。也是家长保护自己隐私的表现。

4、尊重孩子

在发朋友圈的时候,孩子的隐私部位肯定不能晒。并且如果孩子有思考能力的时候,在晒照片时也要寻求孩子的意见。如果孩子不喜欢就要尊重孩子,选择不要把孩子的照片发出去。

总结

家长晒孩子肯定是出于对孩子的喜爱,但是也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孩子。虽然每个人都有记录自己生活的权利,但是还是想请家长“适度晒娃”,在社交平台上要学会保护孩子。不过家长如果真的喜欢想记录孩子的成长点滴的时候,也可以把朋友圈设为私密,自己家人之间互相分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