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又有一地发“家书”,喊话在外青壮年返乡抗洪

2020-07-15 19:12:15 作者: 扩散!又有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鄱阳湖顶托和连续强降雨的影响,江西南昌新建滨湖地区水位快速上涨,多个站点水位创历史新高。

13日,南昌新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致新建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号召全区父老乡亲和在外奋斗的乡梓们,立即集结、迅速行动,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

此前,长江江西段的江西九江柴桑区江洲镇江洲大堤告急。九江市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在网上向在全国各地的江洲人发布了一封“家书”,号召青壮年父老乡亲们返乡帮助抗洪。两天内,近3000人闻讯返乡抗洪!(详情见→)

汛情汹涌,守护家园

网友纷纷为前线救援人员加油:

“防汛就是集结号!”

“团结就是力量!”

新闻多看点

多地抢险进行时!

  • 江西庐山漫堤渗水紧急抢险

近日,江西九江庐山市南康堤出现漫堤险情。今天(14日),积水已渗透堤防沙袋。当地调集400多人前往抢险,加固堤防沙袋、紧急抽水,防止洪水倒灌进城市管网。

  • 江西九江城门乡红旗村被淹,救援**前往

今天(14日),受暴雨洪灾影响,江西九江城门乡红旗村被淹没,搜救**到达现场救援被困村民。

  • 汉江水位再次上涨 湖北数千名民兵巡堤查险

14日凌晨零点三十分,汉江水位再次出现上涨,已超警戒水位0.78米,严重威胁到下游数万名群众的安全。湖北省军区组织了数千名民兵突击队在各防区巡堤查险、构筑子堤。

  • 持续强降雨 淮河王家坝段逼近警戒水位

随着降雨持续,预计明后两天淮河上中游将有中到大雨,淮河干流及部分支流将再次出现涨水过程,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已经安排安全人员加强监控,做好汛情应急准备。

救援人员一定平安归来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