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国灭亡,国王向大唐求救,唐高宗:可以派兵,你先当“省长”

2020-07-15 21:05:59 作者: 波斯国灭亡,

我相信了解过历史的人应该都比较清楚,唐朝虽然繁华,但是划分行政区域的时候比较多,当时就已经出现了州县,一直采用的就是这种划分方式,就在唐朝刚开始建立起来的时候,一共有三十多个郡县,当时的领导把这些郡县全部都发展成了州,要是当地没有统治者,那么就等同于是唐朝的藩属国,每年都要上贡,还有羁縻州是属于少数民族,天高皇帝远的,根本无暇顾及,和自治区是一个道理。

相信大家在电视剧当中也见过这种场景,那些藩属国来上贡,还是有些了解的,可是都督府,大家似乎就没听说过了,都督府和都护府是一个概念,大部分情况下是汉人掌管,但是也有特殊情况发生,那就是波斯都督府,是让外国人来看管的,光是听这个都督府的名字也知道和波斯一定有所关联,之前波斯在世界上还是很有地位的,甚至算是三大洲数一数二的大国,就在我国唐朝刚开始建立的时候,波斯是萨珊王朝,因为丝绸之路和我国有了往来。

在这个过程当中双方都收益不少,在《新唐书》上面都有记载,后来阿拉伯人崛起,他们十分的残暴了,为了扩张自己的土地,他们把目光转移到了萨珊王朝的身上,那会儿王朝统治者还小,根本应对不了,一路上就开始逃跑,最后还是死了,就这样波斯大帝国走向了灭亡,统治者还有个儿子,他不甘心,想要重新崛起,就联手大唐。

希望大唐能够帮助波斯重新夺回政权,当时是唐高宗当皇帝,那会儿的唐朝在世界上都很有名气,就连突厥都被打下了,而阿拉伯虽然说当时实力比较强,而且唐朝对于阿拉伯也并不是很了解,可他知道如果把阿拉伯拿下,那么中亚就不会发愁了,因此就专门弄了一个波斯都督府,表面上是帮助波斯,实际上也是在扩大自己势力。

当时太子就是波斯都督府的负责人,但不管太子怎么努力,这波斯已经回不去了,一直都无法成功,后来唐朝也开始衰落,波斯都督府最后也没了,而这个太子最后又带着下面那么多波斯手下去了长安,他也是在长安去世的,波斯国就这样消失在历史当中了。

这个太子叫卑路斯,就现在很多中东地区省市用他的名字来命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