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被两大机构看好,4年以后,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亚洲将占4席?

2020-07-15 19:27:55 作者: 亚洲被两大机

文/李闰

在目前的世界格局当中,亚洲的经济发展处于中间位置,虽然发达经济体的数量并不是很多,但是在发展潜力上,亚洲还是有不少国家是走在世界前列的。近日,网络上报道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它们对于2024年世界各国GDP总量的预测,根据预测结果来看,到那个时候世界前五大经济体将有4个来自亚洲,有一个亚洲国家最让人意外。

4年以后世界GDP排名将变天?

在2019年,世界前五大经济体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德国与印度,虽然今年全球经济会遇到不小的麻烦,但在GDP总量排名上面大概率会与2019年保持一致。

当前世界的经济格局,GDP总量前五名当中亚洲国家就已经占了三席。那么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在4年以后,新晋世界GDP前五强的亚洲国家会是谁呢?根据它们的预测来看,这个国家就是印度尼西亚,看到这个结果,希财君其实还是比较意外的。

要知道在2019年,印度尼西亚的GDP总量虽然超过了1万亿美元,但也仅仅是刚刚超过而已,为1.12万亿美元,距离排名第五的印度有1.7万亿美元左右的差距。在GDP增速上面,印度尼西亚的表现也不是很优秀,2019年的GDP增速只有5.02%。就按照上面的数据来计算,2024年印尼的GDP总量也不过1.4万亿美元,想要进入世界前五还远远不够。

就算是今年全球经济会遭遇不小的滑坡,印尼目前看来也没有挤入全球前五名的资本。所以有不少人就觉得这两大机构的预计有点过于乐观了。

我国经济在何时会超过美国?

根据网络上面的报道来看,这两大机构预计在2024年我国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虽然我国经济超越美国目前来看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要想在4年内就完成对美国的超车同样难度不小。毕竟2019年我国的GDP总量与美国还存在7万亿美元的差距。

按照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今明两年我国与美国的经济发展数据来计算,如果后面几年我国与美国均能保持2019年的经济增长数据,我国想要追上美国,也得等到2030年。对比这两个机构对于2024年全球经济形势做出的预测来看,时间多了6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希财君个人认为我国的GDP总量超越美国,短短4年之内希望并不大,还需要保持高质量且稳定的经济发展比较长的时间才行。美国虽然目前的经济增速不如我国,但体量大,每年增长的数值可不算小,我国也不能太掉以轻心。

4年以后,那时候世界前五大经济体大概率还会现在这5个国家,如果再让亚洲一些国家继续发展几年,未来世界经济形势会如何就不好说了,不过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的事情。

纵观这数十年,我国经济可以说是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且目前还能保持高质量稳定的发展,确实称得上是一个奇迹。

作者:李闰/审核:龙小林

郑重声明:本文内容为希财网作者版权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财友,如果想阅读更多对你有帮助的财金理财内容,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希财课堂(xicaiwang),订阅更多的优质原创推文,还有各种互动福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