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老旧小区改造进入日程!如何改造?标准来了!

2020-07-15 19:24:42 作者: 荣成老旧小区

点上方荣成事事通看更多新鲜事!


↑↑向上滚动浏览全文↑

此前

威海老旧小区改造
一度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到底哪些老旧小区符合改造标准?
具体如何改造?
这些问题通通有答复啦
↓↓↓

7月14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解读《威海市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2020-2025年)》有关情况。



0
1
威海市哪些小区列入改造范围
《方案》明确了此次分年度按计划改造的老旧小区,是指2005年12月31日前在城市或县城国有土地上建成,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拟对居民进行征收补偿安置,或者拟以拆除新建(含改建、扩建、翻建)方式实施改造的住宅不得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0
2
老旧小区具体改造内容是什么
威海市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分为基础、完善和提升三类。其中,基础类改造主要是拆违拆临、安防、环卫、消防、道路、照明、绿化、水电气暖、光纤、管线规整、建筑物修缮等完善类改造主要是完善社区和物业用房、建筑节能改造、加装电梯、停车场、文化、体育健身、无障碍设施等提升类改造主要是完善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家政、商业设施以及智慧社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红线外,与小区直接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新建、改造项目也可统筹考虑。
具体改造标准由各区市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0
3
威海市老旧小区改造具体计划
在对各区市老旧小区进行摸底调查、摸清老旧小区基本信息、建立数据库的基础上,确定全市需改造老旧小区548个,涉及26.32万户居民建筑面积3078万平方米。统筹规划老旧小区改造对象、标准及范围,优先将2000年前建成、建设标准不高、房屋年久失修、设施缺损不全、环境脏乱差、影响居民基本生活的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范围。各区市、开发区科学确定拟改造项目及时序,统一编制改造总体规划(2020-2025年)和分年度计划。
具体来说:2020年,各区市结合实际制定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建立项目数据库,甄选具有代表性的老旧小区作为改造示范项目,完善规范标准,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0年底前完成不少于总改造项目的20%2021-2023年,总结试点项目经验,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累计完成不少于总改造项目的60%。2024-2025年,开展疑难困难老旧小区改造攻坚工作,2025年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实现具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整洁的人居环境、配套的服务设施、长效的管理机制、特色的社区文化的目标。

来源:威海市住建局

↓点击“阅读原文”,2元发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