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电扶梯上不慎摔倒 执勤保安一路小跑赶来救助

2020-07-16 12:18:43 作者: 七旬老人电扶

扬子晚报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7月11日下午2时左右,南京地铁南京站发生危险一幕,一名76岁老人李女士带着大包小包不慎摔倒在电扶梯上,所幸不远处的保安及时发现,一路小跑过来快速按停了扶梯。

保安帮李女士擦伤处贴上创可贴

保安将李女士扶下电梯后,她告诉民警,包里装的是药和吸氧机,今天是准备赶火车去蚌埠探望腿部骨折的嫂子的,没想到自己在路上也摔了一跤。说到伤心处,李女士忍不住掩面痛哭起来。民警一边安抚李女士情绪,一边为其手背的擦伤部位贴上创可贴,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叮嘱说:“有事就打我电话”。待李女士休息恢复后,民警一路将其送至南京火车站。

民警将李女士一路送至火车站

警方提醒:腿脚不便以及携带大件行李或多件行李的乘客应尽量选择搭乘厢式电梯,如需乘坐电扶梯,可就近向执勤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求助。如您发现有人在扶梯上摔倒,请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停止按钮,再迅速上前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