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要跳河,濮阳这些人冲了上去……

2020-07-16 12:17:11 作者: 有人要跳河,

2020年7月14日上午,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

实训(濮阳)基地西侧200米的河边,

有人要跳河!

情况十分危急!

“你们是消防队吧,有人要轻生跳河,你们赶紧救救他吧!”7月14日9时15分,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的队员们正在清理营区门口的杂草,突然一骑电动车的中年女子赶来求救,称距离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西侧200米的河边,有一名男子想要跳河。

中原油田应急救援一大队的队员们,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已跨过护栏站在桥外沿,路过群众正在劝阻,男子情绪比较激动,并大声喊道谁都不允许靠近,不时做出要跳下去的动作,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队员们一边从正面对其进行劝说,分散其注意力,一边从两侧慢慢地向其靠近,在其警惕性稍有放松时抓住了他的双臂,但该男子情绪过激拒不配合,一度险些坠入河中,在紧急情况下,队员们冒险翻越护栏对其进行控制安抚,采用下托上拉的方式强行将当事人解救上岸,并将其带至安全区域。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劝解,男子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并放弃了跳河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