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委宣传部联合新乡建行分行等单位开展贫困帮扶活动

2020-07-16 12:15:06 作者: 新乡市卫滨区

“葛部长,最近雨水较多,已进入防汛期,咱们帮扶的贫困家庭房屋时否漏雨,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怎么过的?咱们明天去看看吧?咱们真是想一块了,我刚才还跟部里的同志说明天早上创文督导一结束就去看看呢。”这是7月14日下午7点新乡建行胜利南路支行行长李战勇跟卫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路明在电话里商量帮扶贫困户的语音对话。

把贫困户当亲人,他们的衣食住行时刻牵挂着帮扶单位志愿者的心。7月15日上午,卫滨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建行新乡分行联合党支部和河南欣香娱乐经纪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守望相助 共奔小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行分别来到平原镇贫困户韩保同和赵光秋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火腿、牛奶等慰问品。

平原镇八里营村贫困户韩保同患有脑梗,一个人生活,平时生活十分清苦。在韩保同家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路明,建行新乡分行办公室主任刘雪雁等一行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争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下,早日摆脱困境,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志愿志们对他的房屋漏雨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并对房间卫生进行了认真打扫。

韩保同看着志愿者们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激动的说:“谢谢大家的关心,说实话自从三年前我患这个病后,对生活也是失去了信心,可是这几年你们给我修缮房子,更换家具,天热给我送电扇、天冷给我送被褥、取暖气,吃的穿的用的都是党送来的,我都一一记在心里呢,现在还让我当上了护河员,每月有工资,我觉得自已一点都不孤单,请大家腾出时间好好工作,不要老牵挂我,我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随后,志愿服务队又来到平原镇西水东村贫困户赵光秋的家里。据了解,赵光秋和妻子几年前离家出走,他一个人独自带领三个孩子,他患有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去年经多方协调把他安排住进了养老院,只有大女儿赵趁鑫带着妹妹和弟弟生活。

今天,赵光秋的两个大女儿都外出打工了,只有年仅13儿子赵庆意一个人在家,看到志愿服务队到来,小庆意赶紧出来迎接,葛路明一行详细询问了赵庆意的生活、学习情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小庆意看到志愿者们给他带来的慰问品,高兴的说:“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考金融专业,去银行上班。”懂事的小庆意一席话让志愿者们既欣慰又心疼。临别,葛路明部长一行再三叮嘱村党支部书记吕福喜,一定经常到庆意家里看看,有困难及时联系。(张燕 杜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