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面包车“撞”上右拐渣土车,多方联动惊险救援

2020-07-16 12:13:38 作者: 直行面包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曼 通讯员 姜东 文图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机动车保有量与日俱增,交通成为城市管理的一项重点内容,交通安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而在洛阳市老城区,近年来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建设工地不断增多,渣土车也成为了附近城市道路的“常客”。

交通事故紧急救援,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不断提高老城区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7月15日老城交巡大队牵头与区应急管理局、老城消防大队、中州医院120急救中心三个单位联合进行事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还原一场前不久真实发生在老城区的交通事故。事故中,一辆右转渣土车撞上一辆直行面包车,面包车副驾驶一侧受损严重,司机受伤。

在演练现场,交警部门将两辆事故车还原事故时的情景。渣土车与小客车相撞后,小客车受损,驾驶人受伤被困。老城交巡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事故中队及辖区七中队出警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向指挥室上报警情并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封闭路口,并设置警示牌,组织引导车辆分流通行,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事故民警赶赴现场后,对现场采取防护措施,针对现场伤员和火患,交警、消防、急救三家进行有效的无缝对接。事故民警配合现场紧急救援,及时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勘察、对事故车辆进行拖移,以最快的速度清理路面恢复现场交通,医护人员也对伤者进行了现场包扎、紧急救治并送至医院。

此次演练,是对各部门紧急联动的一次考核和检验,提高了紧急联动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本次演练是一次好的措施和工作联动的尝试和探索,为下步各项应急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