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宝应河边传来呼救声——水里有人正往上爬

2020-07-16 07:05:45 作者: 深夜, 宝应

深夜河边,突然传来一声嘶哑的“救命”;随后,水里有一个老人缓缓爬了上来。

13日夜里,宝应柳堡镇的村民雍万庆遇上了这样一件事。

晚上河里有人往岸上爬

13日晚上10时许,正在柳堡镇南片巡逻的警车里传来110接警台的指令:柳堡镇柳堡村八桥组有一老人走失,需要帮助。

值班民警赶到报警人所说的村庄后,报警人在雍万庆等人的带领下,打着手电发现,一老人靠坐在河边的小草垛上,额头还有血迹。

“我们几个人晚上出来捞蚂蟥的,看到河里面有一个人往岸上爬。大晚上的,把我们吓死了!”雍万庆说。

捞蚂蟥时听到呼救声

当晚,雍万庆和往常一样,带着手电筒在附近池塘边捞蚂蟥。走着走着,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几声嘶哑的喊“救命”声。

周围漆黑一片,雍万庆虽然有些害怕,还是赶紧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不久,他发现不远处似乎有东西在动。定睛一看,是一个黑影在水边,正拼命往岸上爬。

“这大晚上的,我真被吓了一跳。”雍万庆说,这里人烟稀少,晚上更是没人,看到有人从水里爬出来,他十分害怕。壮着胆子又靠近了一点,他才发现,这是一个老人,浑身湿透,似乎失足落水了。他赶紧上前,将老人扶到了岸边。

雍万庆本想送他回家,可老人的神志似乎不清楚,回答问题也是颠三倒四。雍万庆只好找来邻居,先帮他找了一条干净的裤子换上,随后报警求助。

去银行的老人迷路了

经民警耐心的引导下,老人渐渐回过神来:“我叫任某某,住在任家庄,是来找银行的,还没找到银行呢。”

好在老人因为准备去银行办事,随身携带了身份证。通过证件,警方终于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和住址。原来,老人今年86岁,家住柳堡寿林村。

民警随即联系了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此时,老人的家人心急如焚,正四处寻找。得知老人被救助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警方提醒

老人走失多发,请注意看护

警方了解到,事发时,老人独自出门,准备去银行办理业务,不料走着走着犯起了迷糊。在周围转了无数圈后,老人始终找不到正确的道路。眼看夜色已深,他越发焦急,一不小心便滑入了水中,幸被及时发现。目前,老人的身体状况也已逐渐回复好转,警民携手救助老人的暖心行为,也让众人纷纷点赞。

针对该起案例,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夏季以来,老人外出走失迷路的情况时有发生,极易中暑或溺水。家人一定要关心关爱老人,外出最好有人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