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法院:扎实做好防汛综合保障 全力以赴参与防汛救灾

2020-07-16 07:02:09 作者: 瑞昌法院:扎

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登记防汛物资

正在电话联系订购工作餐

到防汛执勤点送饭

召开综合保障组工作碰头会

瑞昌法院网讯 近期,受持续强降雨和长江上游来水影响,长江瑞昌段水位快速上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为此瑞昌市启动防汛应急Ⅰ级响应。汛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瑞昌法院主动请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取消双休日休假,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根据防汛工作统一部署安排,瑞昌法院作为黄金乡下巢湖地段防汛抢险成员单位,负责下巢湖地段防汛的综合保障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晓君担任下巢湖防汛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兼任综合保障组组长。作为综合保障组,瑞昌法院以“幕后”的方式参加防汛工作,主要职责是承担统筹调度、协调各方、上传下达,负责承办指挥部日常工作及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食品、日用品等供应,组织制定下巢湖地段防汛预案,负责防汛工作经费、物资的计划、储备、调配和管理等。

综合保障组是“中枢机构”,是做服务类的工作,虽说不用上堤坝、奔赴一线,但其工作量大、工作内容多,一刻等不得也耽误不得,保障用餐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综合保障组平均每天要负责保障至少300人的用餐用水,人数最多的时候一天要保障500多人的用餐。由于保障用餐工作的特殊性,每天早上五点就要开始着手采购食材、统计用餐数量,用餐时间要到防汛执勤点送饭送水以及输送其他保障物资,到了晚上九点还要汇总当天的采购物资等各类明细;晚上十点,工作组的成员就会在一起召开碰头会,报告当天的工作情况,梳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商讨对策,每天工作状态就是“连轴转”,没有一刻停下来。参加保障组的干警,自7月11日早上到指挥部报道后,每晚工作到十一点是常态,大家吃住都在指挥部,基本每天只能休息5个小时左右。防汛后勤保障工作虽然辛苦,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受委屈,但是大家表示,跟在一线执勤的防汛同事相比,自己还是很幸福的,同时能为保卫自己的家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在做好下巢湖地段防汛抢险综合保障工作的同时,瑞昌法院还组建了32名党员突击队和4支防汛巡堤值班大队,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并提前准备好了防汛巡堤值班所需要的雨靴、雨伞和手电筒等各类物资。

编辑:洪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