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看各种花式口罩,记者还在这里看到了全球抗“疫”的中国力量

2020-07-16 07:00:30 作者: 除了看各种花

摘要: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开展半天,已有10家政府机构、超过20家驻沪总领馆、25家国内外商协会、10家行业协会到场。

7月15日上午9时,大雨如注,国家会展中心5.1馆却人头攒动,为期两天的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正式拉开帷幕。展会总展出面积约2.6万平方米,汇集国内近500家高资质的应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参展。

防护服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以中国智慧,为全球战“疫”贡献中国力量,同时,也为“六稳”贡献了力量。

海关总署周二公布数据称,以美元计,中国6月份与上个月相比,进出口增速双双由负转正。其中,防疫物资出口继续强劲,支撑整体出口表现。以人民币计,上半年中国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增长了32.4%,增速较1月-5月加快了6.9个百分点。

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的展会现场,不乏知名企业的身影。其中有消毒洗手液稳占我国该品类出口交易额前三的敖广集团,与钟南山院士合作研发氢氧气雾化机的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

不少特装展区的参展企业,都在展台显要位置,挂上了“商务部三白名单企业”“医用及非医用口罩均为商务部白名单”“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白名单企业”“获得欧盟CE认证”等彰显企业出口能级的显著标识。

口罩机

北京瑞德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股东架构包括上海电气、新华保险、软银赛富等。展台负责人、企业市场总监杨振兴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刻决定投巨资进入防疫物资领域,并建成北京、安徽等多个生产基地,FFP2、FFP3标准防护口罩的日产能达到300万只。

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国外疫情又爆发,中国外交部决定向滞留在20多个国家的中国留学生提供防疫“健康包”,瑞德从100多家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经过不分昼夜的工作,仅用三天三夜时间,装有200多万只口罩、整整50万份“健康包”就高质量完成,第一时间随专机送到20多国家的59个我驻外使领馆,再通过那里传递到海外学子手中。

杨振兴说:“在献爱心的同时,我们的口罩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截至目前,已有保加利亚政府、荷兰卫生部、德国戴姆勒奔驰集团、赞比亚政府等向我们发出订单。来参加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不到半天,我们又收获了二三十家有效客户。”

上海针织九厂以“三枪”老字号闻名,展台上,只见一排假人模特戴着花式口罩,正在列队迎接观众。花式口罩上,有的镶有珠片,有的印上一只红唇,有的以粉蓝、粉红为底色,印上碎花图案……展台负责人、龙头进出口有限公司冯世尧告诉记者,告诉记者,从疫情爆发后,三枪在第一时间将原来的生产线转变为口罩以及防护服的生产线,目前,口罩日生产能力已经达到百万级,并跻身国内一次性民用平面防护口罩的第一梯队。截至目前,已向社会各界共计输出1.4亿只一次性口罩,累计生产575万件套医用隔离服。

民用时尚口罩

冯世尧说,如今,国际市场对口罩的需求量依然很大,但国外有着不同的口罩文化,特别是国外年轻人,他们认为戴口罩是“迫不得已”,希望口罩能注入更多的时尚潮流。“我们结合企业在纺织面料、时尚设计等领域的优势,积极涉足时尚口罩,我们还与国外代理商合作,在亚马逊等平台,开辟了C2M逆向定制业务。比如,可以把个人照片、宠物照片印在口罩上,500只-1000只起订。从今年2月份开始,仅亚马逊平台就销出了30多万只三枪个性化口罩。”

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由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商会(上海国际商会)、广州商会(广州国际商会)支持,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直属华茂国际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与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开展半天,已经有10家政府机构、超过20家驻沪总领馆、25家国内外商协会、10家行业协会到场。

不需要安装排污管道、不用冲水的环保马桶

展会同期,主办方将举办多场线下论坛,以便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防疫物资的最新出口政策、质量认证及海外风险防控。8月下旬,他们还将转战河南,举办郑州国际应急防疫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