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燃气胶管的“通知”又来?假的!别上当

2020-07-16 07:00:04 作者: 更换燃气胶管

最近一段时间,兰州市许多居民小区楼梯口贴满了更换天然气胶管的通知,令人吃惊的是通知后面还特别标注:本次安装为自愿安装。不少市民误以为是正规燃气公司张贴的“通知”,记者14日从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得到证实,这是一种骗局,请市民不要上当。

▲张贴在居民家属院的“通知” 金奉乾摄

7月14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甘南路553号居民院落看到,每个单元楼梯口都张贴了一张所谓《通知》。上面写道:为保障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降低户内燃气泄漏事故的发生,本公司将对旧橡胶管用户更新置换新型金属软管。还没有置换更新的用户,请您于明日在家中留人,我们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给您置换燃气专用金属软管。谢谢您的支持与合作。注:本次安装为自愿安装。《通知》最后还留有安装电话,并盖有印章。记者了解到,该居民院落已有人按照《通知》要求更换了燃气胶管,交纳的费用为200元左右。

许多居民表示,《通知》上盖的印章不是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昆仑”两字之间多了个“佑”字,如果不仔细看还误以为是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张贴的《通知》。“没有想到以前上门更换燃气管的骗局又来了,希望媒体调查、曝光一下,提醒市民不要上当。”一位市民说。

记者拨打了《通知》上的安装电话,一男子在电话中说,他们在居民小区张贴《通知》的目的是为了推广和销售新型燃气金属软管,因为燃气胶管寿命短,存在安全隐患,上门只收材料费,1米金属软管80元。

记者又致电96777蓝焰热线,值班人员表示,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是不会张贴这种更换燃气《通知》的,这是骗局,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受骗。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上门安检过程中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向住户推销任何燃气产品。

“以前,一些骗子打着我们的旗号给住户推销燃气报警器,最近两年又换了花样,现在又出现了燃气波纹管和防爆管等产品。”这位值班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遇到类似的《通知》一定要仔细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丨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