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九江,“济南第一团”来了

2020-07-16 07:05:22 作者: 驰援九江,“

连日来,江西九江地区频降暴雨,许多乡镇遭受洪水侵害。7月13日,浔阳区有30多个闸口出现渗水现象,柴桑区水坝差10至20公分漫堤,内涝严重,形势十分严峻。

“灾情就是命令!”7月11日凌晨,陆军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接上级预先号令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出动人员及装备物资情况,全力做好救援准备工作。

“若有战,召必回!”该旅退役和休假官兵们通过网络阅读了解抗洪抢险新闻,了解到战友们即将奔赴灾区,纷纷请战:“我们请求归队,随部队一同参加抗洪抢险!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一封封激昂的请战书,一枚枚鲜红的手印,这是生命的一股暖流,也是该旅官兵的责任与担当。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当危险来临,他们却毅然选择“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无悔誓言:退伍不褪色!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是战场!”7月13日下午,该旅出动官兵2500余名,携带各类救援物资器材从皖东某野外驻训场和山东某海训场,兵分三路,冒雨行军24小时赶赴灾区,与当地政府一起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