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栖攻击舰起火,核动力航母瘫痪,美国还玩过什么骚操作?

2020-07-15 22:23:39 作者: 两栖攻击舰起

那满载排水量4万吨的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突然在船厂上就出了事儿,那可是说爆炸就爆炸,说起火就起火,一点儿也不含糊。美国人这损管也是不给力,爆炸后愣是直接跑路弃舰了,只敢在外头给船滋水,眼巴巴看这玩意烧啊等到火烧的差不多了吧,快灭了吧,定睛一看,好家伙,从货仓直接烧到舰桥,塔康天线、相控阵雷达全毁,密集阵近防炮直接完蛋,桅杆全面崩塌。不仅如此,这大火给还给舰体上整了一大窟窿,比当年被吊机砸中的库兹涅佐夫号还要惨上不少。


图为起火的“好人理查德”号


这美国人的内心啊,肯定是崩溃的,你说我这在船厂里头吃着火锅唱着歌,这么大一条船,说没就没了,甭说改装费2.5个亿了,那都是小钱。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这坐拥全球实力最大舰队的美国,出的糗事远不止现在这一件。


众所周知,作为美国最新锐的核动力航母之一,凭借着搭载的几十架舰载战斗机,这“罗斯福”号在太平洋可以说是能横着走了。然而,就是这么一条看起来牛哄哄的大舰,却被小小的新冠病毒直接攻破。据悉,在强行停靠关岛过后,也许是由于缺乏有效的防疫手段,整舰被检测出了超过1150名阳性患者,占到总编制人数的四分之一。繁琐的洗消工作和舰员的隔离,让这条航空母舰整整瘫痪了两个月的时间。“罗斯福”号进入重新部署后,在6月18日又出了幺蛾子事儿。


图为FA-18F“超级大黄蜂”


据悉,在当天的训练活动中,该舰所配属的F/A-18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一头直接栽到海里头,不过飞行员倒是在第一时间给捞了出来。而我们若是把时间再往前拨一点,那乐子可就更大了。


三年前的2月份,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和一艘排水量29000吨的货船相撞,宙斯盾雷达直接变形,电子战系统瘫痪,CIC战情室直接歇菜了,舰体出现倾斜。在被抢救的时候,这条舰又和搬运船发生碰撞,出现了两个新的窟窿。而事故的调查结果就更离谱了。据悉,“菲茨杰拉德”号上的CIC战情室中堆满了各种垃圾,甚至包括了士兵小便的瓶子。


图为撞船后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


负责调查的美国海军福特少将,在后来的听证会上直言,这艘船“看起来不对劲,闻起来不对劲,听起来也不对劲”,称走入CIC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尿骚味,可以说是人类历史最臭的兵器了。在事后对舰上22名军官的突击测试中,在满分100分的试卷前提下,平均得分仅有59,其中超过80分的只有三个。说到这啊,想必大家都已经明白了,美国海军骚操作这么多的根本原因,没错,那就是舰员素质。事实上,海军作为一种高技术兵种,对舰员的水平要求可谓是极高的。


图为冷战时期美国的“莱希”级巡洋舰


而冷战结束后的美国海军,由于大仗打不起来,在这几年就开始散漫起来了。尤其是在太平洋舰队,可谓是隔一段时间就出幺蛾子事儿,在这些犯的事儿在,骚扰日本民众都算得上是轻的。平心而论,即便水平是如此的低下,美国海军依旧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武力,我们不能凭借此来小看美军。但要明确的是,24年过去了,强敌虽然说还是那个强敌,但我们却已经今非昔比。(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