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小桃源东麦窑 青岛特色乡土旅游必选打卡地

2020-07-16 11:26:07 作者: 世外小桃源东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刘明元)近日,青岛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办事处东麦窑社区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

东麦窑三面环山,面朝大海,因此这里的旅游文化是山海结合的。村前200米处就是流清湾,这里海水清澈、沙滩绵延平展,吸引着喜欢大海,喜欢沙滩的游人。樱桃花、杏花、桃花和烂漫山花盛开的时节,游客在这里爬山,穿梭于花海中,会沉迷其中,乐而忘返。这里的一座座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依山而建的石头房,石板砌成的路面和台阶,看上去就让人感到它们是很能抗击台风和雨水侵袭的,也让人油然生出一种沧桑感。

夏日到东麦窑来,可以看到一座座民居绿树掩映,藤蔓缠绕,桔红的凌霄花显得特别醒目。如今,原本空置的老房子经过改造,大都已经成为民宿。这里的美食也是兼有山海特色——海蜇头、笔管鱼、大海螺、特色海鱼、凉粉、山野菜等就地取材加工做成的美食,让人难以忘怀。“仙居崂山”四个大字,不仅提示人们这里所处的位置,更让人增添了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东麦窑,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来说,很有世外桃源的意境;但这里的一切都与人们的勤劳奋斗离不开,东麦窑不是世外桃源,胜似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