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涌入幼儿园149个孩子被困 他们推橡皮艇救援

2020-07-16 11:24:07 作者: 洪水涌入幼儿

入汛以来,浙江省衢州市普降暴雨,加之近日上游水库泄洪,致使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汛情严重,数百名群众被困。衢州公安闻令而动、主动参战,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中,经过近二十小时奋战,成功解救、转移群众863人。

7月9日14时05分,航埠派出所接报警称因航埠涨大水,导致航埠镇中心幼儿园四周被淹,园内约一百五十名小朋友被困,水已淹至操场花坛。接警后,民警立即携带装备处警至现场,并稳定园内师生情绪。17时10分左右,航埠派出所联合航埠镇政府、消防、人武、抗洪救援队等部门组织,分批对被困学生进行疏散转移,历时一个半小时左右,149名学生全部安全疏散返家。

16时39分,航埠派出所接报警称长泽街村一位瘫痪的老太太被困,情况危急。民警程利丰接警后立即推着皮划艇前往救援。在距离老人家两公里左右的地方,因为地势原因,皮划艇已无法前行,程利丰一行人赶紧徒步至老人家,现场水已经漫至腰部。最初民警想把老人背出来,但因为老人瘫痪根本无法受力。于是民警就地取材找来一块木板,将老人从床上抱至木板上固定好位置后,与村干部等合力抬着木板,成功将老人运送至安全地带。

参加救援民警程利丰表示说:“那一天到底出了多少个警我已经不记得了,一直都在各个点上忙着,这是我第三年参与抗洪抢险,我也是名“老兵”了,只要群众需要,我就义无反顾。”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王一鸣 编辑:小真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