锥桶挡道?我把它丢掉!警察蜀黍:司机这样做?拘留

2020-07-15 20:06:38 作者: 锥桶挡道?我

7月13日傍晚,一男子驾车准备掉头,却被兴义公安交警设置的锥桶拦住,男子下车后直接将锥桶丢弃到路边后驾车离去。14日,都市新闻记者了解到,男子已被行拘。

在调查的监控视频中,都市新闻记者看到,该男子驾驶车辆正行驶在兴义市机场大道上一个路口忽然停车,导致跟随气其后的两辆车暂时停车后从旁边驶离。该车辆在暂停几分钟后,一名男子忽然下车,看了下挡在道路中间的锥桶,直接将其中两个捡起用力扔到了路边围墙处,随后驾驶车辆扬长而去。事情发生后,有市民将该车驾驶员在机场大道桂竹园路口违法掉头的事实,反映至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经民警排查后迅速锁定车辆及人员,并通知路边执勤人员对其进行布控后,两小时后,找到该名男子。

经过民警初步调查,该男子姓王,持有的驾照为D照,但男子驾驶的为C1照准驾的小型汽车,属于无证驾驶。负责该案件的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二中队民警陈明叶及辅警程杰表示,事情发生在13日下午19时许,由于该路口在早晚高峰期时车量掉头多会导致人车聚集而引起堵车。“因此在这一时段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我们会用锥桶进行临时控制。”民警说,同时男子掉头这个位置正好是斑马线,男子这一不文明不仅仅有恶劣影响,还会有很大的交通隐患。在被查获后,该王姓男子表示,当时由于没有驾驶员,所以自己就临时驾驶车辆出来,在这个地方需要掉头,原本想要下车将锥桶移动位置,但不知当时为何冲动的就直接将锥桶扔出去。“我现在也很后悔。”

据了解,目前男子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已经被行政拘留,此外他的不文明行为还将接受严厉的处罚。

来源: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