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捕捞17吨梭子蟹!5人被刑事拘留

2020-07-17 21:49:44 作者: 非法捕捞17

人民网上海7月17日电 7月16日,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联合崇明区渔政部门,破获一起渔获物超17吨的非法捕捞案。

当天上午,崇明公安分局接到区渔政部门通报,在中兴镇南八滧港发现一艘涉嫌非法捕捞的可疑船只。民警迅速到场,依法登船开展检查,一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并在船舱内发现大量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经初步调查,5名犯罪嫌疑人于禁渔期内在东海实施了非法捕捞的犯罪行为。经公安机关及渔政部门清点,该船装有梭子蟹1771箱,杂鱼77箱,虾26箱,总重量超17吨。

涉案船只、渔具及渔获物已被渔政部门查扣封存,公安机关依法将五名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2020年5月1日起,东海进入休渔期,禁止非法捕捞。公安机关将联合渔政、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严打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除东海等相关海域进入休渔期以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长江流域也实施禁捕禁渔,公安机关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抵制非法捕捞,保护我们与长江水生生物共同的家园。(崇明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