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区:哈啰单车“任性”停放,有关部门回应

2020-07-17 20:04:09 作者: 潮州市区:哈

潮州市区:哈啰单车“任性”停放,有关部门回应

原创 记者 吴育杭 潮州日报

潮州日报

在新桥路西段,哈啰共享单车被停放在沿街摩托停车位上。记者 吴育杭 摄

在新桥路西段,哈啰单车或单独一辆、或三五辆,零散地停放在商铺门前、摩托停车位上。在市区新桥路东段的单车驿站,哈啰单车被直接停放在盲道上,影响特殊人群通行。在城新路,哈啰单车直接“躺”在道路的绿化带上。在滨江长廊,有的单车被市民当成占领停车位的“工具”……记者走访市区发现,哈啰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比比皆是,不仅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受访者有话说

不少受访者表示,市民在享受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时,也应自觉遵守规则,在使用单车后应将其停放在指定地点,共同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共享单车的管理者应该加大管理力度,定期巡查,规范车辆停放。

有关部门回应:

系违规投放,已清退单车849辆

针对上述乱象,记者向市交通运输局了解情况。据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先分配给哈啰单车的投放指标为1000辆。但是,该公司目前在我市投放的近10000辆单车并没有在交通部门进行备案登记,属于超量违规投放。由于哈啰单车并未设置固定停车点,且没有安排专人管理车辆,导致停车乱象频现。交通部门多次对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但都无效。近期,交通部门联合城管和交警部门开展行动,已集中清退哈啰单车849辆。目前,湘桥区和枫溪区的城管部门也已安排人手,加强日常巡查,清退哈啰单车。

交通运输局表示,下一步,将和城管部门、交警部门共同商讨,制定合适的解决方案,还市民一个畅通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

网编:蔡泳 实习生:林萱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