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公款30多万还账,毕节一男子被抓

2020-07-17 21:01:24 作者: 挪用公款30

近日,毕节七星关区一名年轻的工作人员因挪用公司资金 30 万余元,被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民警抓获。

7 月 9 日,七星关公安分局鸭池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物流公司负责人报警称,其在公司进行清账时,发现有近 30 余万元的公司资金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对该公司的电子数据、底单等资料进行梳理,经一天一夜仔细比照、筛选甄别,民警发现该公司的一工作人员吴某多次填报虚假资料,伪造大量货物清单,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依法将吴某传唤到办案中心接受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其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大肆伪造虚假材料挪用公司资金,其中在 2019 年 11 月至 2020 年 4 月期间非法挪用公司资金 7 万余元,2020 年 4 月至 7 月期间又非法挪用公司资金 22 万余元,总计挪用公司资金 30 万余元!

当民警询问其为何要挪用数额如此之大的公司资金时,吴某回答称,其挪用资金是用来还账的。

原来,吴某在前几年接触到网贷后,开始超前消费,购买许多自己经济能力不能承受的商品,也为此欠下一屁股的债务。为了偿还自己的债务,吴某又从其他的借贷平台借钱还账,拆东墙补西墙,但不料利息如同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加之其征信又被加入黑名单,其不能再维持 " 以贷养贷 " 的生活方式。吴某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盯上了公司的资金。

吴某交代,其知道挪用公司资金是犯罪行为,但这样的方式来钱快,为了偿还大量债务,只能选择铤而走险,现在的他只觉得很对不起父母,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不会碰网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七星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