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暑期阅读季15类图书畅销榜出炉

2020-07-17 20:59:17 作者: 当当暑期阅读

刚刚公布的当当暑期阅读季战报,读者们又双叒叕奉上了最精彩的购书记录:7月1日-7月12日,图书收订码洋同比增长48%,其中童书同比增长69%,中小学阅读同比增长156%,投资理财同比增长113%。数据背后,各品类图书都在争抢C位,多个单品在销售册数和码洋上都强势入榜。下面就来看看,细分品类图书畅销榜上都有哪些代表性图书吧!

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如何突围?又如何重振信心是纾解困境的当务之急。除了国家政策的支持,企业也在经营原则,单位时间核算制度等方面有了更多考量。这个暑期阅读季,《阿米巴经营》在当当管理类图书拔得头筹。不少管理者将该书作为必修课加强学习,同时对自身行为习惯,逻辑思维能力精进,选购了《可复制的领导力》《掌控习惯》《格局》《细节》等相关图书。

大环境不景气对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影响。裁员降薪、收益缩水等危机感如影随行。林奇新书《一本书看透价值投资》在经济理财类图书中脱颖而出。因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所以适合每一个投资小白入手。该书甫一面世就在预售第1小时达到收订17524册的佳绩。排名第二的是《富爸爸穷爸爸》,第三名的是将写史新风吹到经济领域的《半小时漫画经济学3》。

陈磊和半小时漫画团队创作的相关图书:《半小时漫画科学史》《半小时漫画中国史1-4+世界史》,也分别在当当科技榜和历史古籍榜单中双双获得第二位的排名。该系列图书的畅销给了出版从业者更多的启示,也彰显了传播的力量。

当当保健/养生图书榜上,女性读者们妥妥地把《女生呵护指南》收入囊中并送上第一位。疫情反复,健康为要。科学抵御病毒,合理搭配饮食,提高免疫力是许多人最在意的话题。网友们下单了《笑到最后:科学防治五大现代疾病》《免疫力是第一生命力》《中国居民增强免疫力食谱》等图书。

这个7月,暌违四年的刘同携新书《一个人就一个人》全新面世。预售24小时破 102435册,成为当当成功励志榜中的“王者”。对很多读者来说,这位“青年导师”作家贯穿了自己从高中,大学到步入职场的成长岁月,为刘同买单,就是为梦想,为人生做注脚。

青春动漫图书中晋江文学网络小说征服一票读者。淮上的《破云.2》《破云》以第一和第四名的排位,和巫哲排名二、三的《撒野3》《撒野》一起,以高人气横扫该类型出版物的榜单前四席。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自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就稳居当当文学畅销榜第1位,也在暑期阅读季文学榜上继续热销。塔拉·韦斯特弗的故事充满力量,仍在激励更多人在逆境、原生家庭之困中破茧成蝶;科幻小说《三体:全三册》登顶小说榜首,更多的人在“平凡生活中抬头仰望星空”。东野圭吾2020年的两本新书《祈念守护人》《沉默的巡游》双双入榜,与经典的《白夜行》一起,抢占前十席中的三席。

2020年是魔幻的一年,波诡云谲的韩国政坛话题是不少人的谈资。主流媒体戏谑“新冠救了文在寅”。文在寅胜选的高投票率,也影响了相关传记图书。在当当艺术传记图书中,《命运:文在寅自传》高居第一位,这本韩国总统中文版官方授权书,提供给更多人了解刀光剑影的韩国政坛的契机。

在孩子教育问题上,《正面管教》依旧是亲子家教图书的首选。童书方面,《神奇校车·桥梁书版》是暑期童书阅读榜上的排头兵。值得一提的是,紧随其后的《少年读史记》单日销售峰值6199套,家长们把当当库房里的该套装书抢购一空。原创图书中,当当阅读推广大使郑渊洁的《舒克贝塔传》也在前十之列。爸爸妈妈们在国学、历史题材之下,对娃娃逻辑思维、数学能力的培养从小就抓起。如适合4-6岁亲子阅读的《一看就会的思维导图启蒙绘本》,2-5岁宝宝的《神奇的数学》。教辅图书方面,人民文学社出版,适合中小学阅读的《红星照耀中国(青少版)》在7月1日-12日期间,销售码洋超150万,是孩子们自主阅读最受欢迎的图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