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葛小春: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择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2020-07-17 20:58:01 作者: 国家航天局总

7月17日,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经约2小时行驶成功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葛小春在文昌发射场接受“中国航天日”微信公众号采访时表示,火星探测器系统、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克服疫情影响和测试试验阶段的各种困难,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本次垂直转运成功为下一步按时加注、发射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后续在完成火箭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工作,并确认最终状态后,火箭将加注推进剂,按计划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择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行星探测工程天问一号任务)。

火星,我们来了!

(原标题: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葛小春: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择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责任编辑:林思冰】

【内容审核:关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