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女岂能嫁犬子!关羽女儿关银屏,到底有多厉害?黄月英亲传弟子

2020-07-17 10:02:25 作者: 虎女岂能嫁犬

你有没有听说过“关三小姐”这个名号?

她是关羽的亲生女儿关银屏,历史上对于她的记载并不多,虚虚实实,我们也都等待以后去验证了。

不过,关银屏可是关羽几个孩子中最似他义勇的,只可惜生了一个女儿身,不然绝对可以在那个时代大放光彩,继承她父亲的遗志。

1.拜师学艺

乱世之中人才辈出,后起之秀是前仆后继。

为什么在战争的时候会有那么多英雄呢?

一是国运关乎个人安身立命,二是选用英雄不问出路。只要对人才的门槛放宽一些,各种奇才武士都能通过立军功迅速升职。

特别是那些本来就已经出了名的英雄,更是会好好训练自己的后代,不至于把自己家族的名声埋没了,这就是古人非常注重的传承。

比如说三国时期关羽作为一代名将,可谓家喻户晓。时至今日,江湖豪杰若要拜把子,大多会拜这位“义圣”,有做生意者也会请上一个关公像,请关二哥一路护送。

《三国演义》的关羽义薄云天、忠义无双、勇猛无敌、智勇双全,是不可多得的一位豪杰!其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三英战吕布、水淹七军等事迹,让人神往不已。

历史上真实的关羽,同样是万人敌,被“孙十万”所忌惮,其水淹七军之后,曹操甚至想过迁都,避其锋芒,可想而知其声威。

事实上,关羽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他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都是平庸之辈,这样说出去也很没面子。

关羽的两个儿子在武艺方面辛苦锻炼,但也只是达到了上等水平,算不上顶尖,甚至达不到关羽实力的一半。

这时候,关羽的第三个孩子出生了,是个女娃。

关羽有点失望,他倒是希望夫人肚子能够争气些,给他生个天赋异禀的男孩。

不过这三女关银屏倒是对文韬武略都感兴趣,吵嚷着要跟哥哥们一起学习。

关羽一想,自己这路子走窄了,反正现在乱世里的巾帼也不少,说不定女儿也能独当一面呢!

他就应许了女儿关银屏,亲自教她武艺,还让她拜了诸葛亮的妻子黄月英为师。

当初世人虽然都笑话黄月英长得丑,但又无法否认她的才智,熟知兵法妙计、天文地理,简直就是“女中诸葛”。

关银屏拜了她当师傅,可是认认真真要继承黄月英的衣钵。

这关银屏学武有关羽,学文有黄月英,再加上她自己的天赋和刻苦,可谓是名师必然高徒。

虽然她年纪尚轻,但武艺有成,在兵法上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2.孙权联姻

两方势力结合的最好办法,就是子女联姻。

孙权听说了关羽女儿关银屏的事情,年龄也在适婚期,自己的世子孙登正需要一位名门妻子,便有意想牵两家的红线。

孙权还是对这门亲事挺上心的,特意派出来诸葛亮的兄弟诸葛瑾,这熟人之间就比较好说话。

诸葛瑾带着结亲的任务来见关羽,满怀信心地当这个报喜的说客。

在他看来,孙权的儿子和关羽的女儿是极相配的。

毕竟当初刘备也娶走了孙权的妹妹孙尚香,如今再来一个亲上加亲,让蜀吴联盟更加巩固,合力攻曹。关羽应该没有反对的道理,这事情办好了,也能让主公多多赏他。

“不行,孙权的儿子怎么能来配我的虎女呢?”关羽一口拒绝了,他自己足够傲气,看不上这些旁门手段。

要是想和他们联手打曹操,那更应该正式一些,提交文书双方洽谈,而不是仅仅凭着一门婚事来做决定。

更何况,他这个女儿关银屏能文能武,容貌也出色,他倒是想要给女儿找一个有栋梁之才的英雄相配。

关羽没有答应这门亲事,孙权知道后也气关羽不给他面子,两家因为这个没结缘,反而结仇了。

至于后来的荆州失守,关羽身亡,更是魏和吴两方势力之间合作的结果。

如果当初关羽答应了孙权的联姻,孙权也许就不会决意除他。在关羽死后,逃出生天的关银屏发誓定要报这个深仇,把这笔账都讨回来。3.为蜀效力

蜀国一连几年都没有大动作,在诸葛亮下令南征的时候,关银屏自告奋勇,想要为蜀国出一份力。

诸葛亮犹豫了,他并不是怀疑关银屏的本事,只是让女流之辈上战场,肯定会招来众人的极力抗议。

后来诸葛亮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方式,领兵南征的将领是李恢,关银屏要是想要有一个合理的身份跟着去,不如嫁给李恢的儿子李遗。

关银屏早就不把儿女情长当成一回事了,父亲的死让她成熟很多,也没有人会再护着她。

婚姻成为了一场谈判的筹码,也是让关银屏在战场出力的方式。

她在南征中多次提出奇袭良策,自己也从来不会在后方偷懒,亲自上战场带兵杀敌,毫无畏惧。

这份气概更是让李家父子刮目相看,叹息关羽真是养出来了一个好女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