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神通”岂能造就“真神童”?

2020-07-17 07:57:18 作者: “假神通”岂

新华锐评 【“假神通”岂能造就“真神童”?】小学生“研究癌症”获科技创新奖、16岁少女“日均作诗2000首”......近日涌现出的“神童”们,凭借“开挂的人生”,触动了大众的神经。不难发现,“神童”们“超常发挥”的背后,是“神通”家长们的过度操作。这些家长在面对公众时,都表达了拳拳的爱子之心。研究员父亲在致歉信中恳求公众“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而“作诗少女”的父亲在回应公众质疑时,也反复表示“最终还是一切为了孩子,以孩子为中心。”都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这两位“神童”家长的“爱”与“计”,显然是用力过猛,“弯道超车”不得而终“翻车”。仲永之伤,古已有之。孩子的成长需要家长正确引导,过度关注和开发,往往会适得其反。望子成龙本没有错,但沉迷于打造“神童”的做法,实则是自欺欺人。非但不会给孩子带去正面指导,反而造成揠苗助长的局面,更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必须对这种虚假说不!歪门邪道的“假神通”,培养不出“真神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