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村民齐上阵 筑堤保家园

2020-07-17 07:56:23 作者: 江西湖口:村

新华社

2020-07-15 21:45

7月上旬以来,江西多地遭受强降雨袭击,全省平均降雨量228毫米,是多年均值的4倍。为确保沿江干堤平安度汛,湖口县动员了广大党员干部、民兵应急分队、企业职工、当地村民等,共计万余人,筑大堤保家园。

在长江干堤湖口段,防汛人员正在加筑子堤。当地村民、民兵、企业职工齐上阵,对沿江天灯堤、砂洲堤等四座干堤进行防浪处理,守护安全。

随着水位上涨,子堤不断被加高加固。防汛大军中,上阵的不乏夫妻档、父女档。长江干堤湖口段防汛人员说:"我叫葛小芬,今年56岁,我爸爸77岁,我父女俩到这儿来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帮忙,小忙帮大忙,也尽到自己的一点力量。"

湖口段另一位防汛人员叶英也表示:“今天跟我老公一起过来就是参加社区的一个防汛,希望这个汛情早点过去,还我们湖口人一个平静的生活。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实习编辑: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