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影院准备好了:盼片源,招员工,再也不用去卖酒了

2020-07-17 06:09:46 作者: 山东影院准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倪自放

16日上午,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此通知意味着全国大部分影院可有序复工。停业至174天的影院,终于迎来复工时间表,业界可谓“喜大普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致电我省多家影院经理,受访者最为明显的情绪表现是:先是说“终于等到这一天”,随后显示了不同于朋友圈的淡定,毕竟,7月16日是影院歇业的第175天,对于影院经理来说,按部就班地积极准备期盼已久的复工是最重要的。

早在五月份,新世纪电影城所属影院已经陆续复工培训。接到复工通知后,济南新世纪电影城悦荟店店长李言鲁马上和影城员工行动起来做相关准备,“目前是按复工要求着手准备,我们影城目前没有员工流失,但是要召回保洁人员。随后还要等具体复工要求和通知、等影片、等密钥、等开业。”

鲁信影城的张淼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影城复工准备工作一直在做,“目前是等具体的复工通知,落实片源。”

今年3月底全国影院短暂复工期间,山东齐纳电影城有限公司所属淄博多家影院,是我省当时为数不多短暂复工的影院,山东齐纳电影城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斌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齐纳所属影城3月起就为复工做了许多准备工作,“目前复工的话,首先要做的是常规的打扫卫生、消毒、彻底清理,设备保养每周一直在进行,没有问题。”

李斌介绍,歇业期间有些影城少部分员工已经离职,人员相比之前有减少,“但是复工前期员工需求不是特别高,观众人次不会太高,复工前期员工还是够用的。”

关于片源,李斌表示,上次复工留下的一些经典影片,还有刚刚宣布复工首日即将上映的《第一次的离别》,这个情况要跟进,如果20日上映,这部片的拷贝盘今天就得发出来,影城周末加班,才能保证20日放映。“其他片源未知,还要与中影、华夏落实。”

影院20日复工的消息发布后,济南某影城经理在朋友圈感慨,“我不用去卖酒了。”影城歇业期间,不少影城工作人员不得不兼职维持生计,这位影城经理近期做了某酒的营销。对于影城复工准备工作,这位影城经理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当前可做的工作是尽快完成影城的卫生清扫工作。歇业期间,该影城迫于经营压力不得不辞退大部分员工,“找员工的工作会做,但目前还是要等影管公司、属地文化管理部门的通知。”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