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儿童公园重磅升级即将完工

2020-07-17 06:06:39 作者: 福州儿童公园

戏水园旱喷设施。福州儿童公园供图

“智慧树”滑梯。

福州晚报讯 穿越市区公园最长的儿童主题栈道、体验花式戏水项目……记者昨日获悉,总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福州儿童公园两个分园——活力园和戏水园,即将完成升级改造,本周六正式向孩子们开放。这是该公园开放10年来完成的最大规模升级改造。

活力园和戏水园 增添不少新项目

活力园面积约3000平方米,将榕树、榕城、童年等元素与园林绿化景观相结合,设置了16个项目,通过大中小组合,高低搭配,能满足3岁到14岁人员的户外运动拓展需求。比如勇敢者栈道,全长近87米,融合攀爬、平衡木、钻筒等多种体能素质拓展元素,是目前市区公园中最长的儿童主题栈道。此外,双人秋千、多人跷跷板、趣味钻筒等项目,能让孩子们充分释放活力。

戏水园面积约4000平方米,公园方面在它的升级改造上花了不少心思。该园有16个戏水项目,集亲子互动、趣味活力、科普互动于一体,打造充满海洋气息的戏水空间。

戏水园的地面安装了80多个旱喷口,喷出的水柱如同“水森林”,现场还有“倾倒水桶”等空中喷水项目,将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戏水乐趣。“阿基米德取水器”“水智慧”等项目,可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科学知识。

虽然名叫戏水园,但这并不是一个大水池,那么它的水在哪里?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戏水园下方建有一个可储存600吨水的蓄水池。4台水泵将轮番上阵,为各个戏水项目精准供水。喷涌的水柱落到地面后,在地面高差的作用下,地势高的区域可将水快速排干。“阿基米德取水器”“水智慧”等项目的低洼区域,可实现短时蓄水功能,满足项目用水需求。这些低洼处的积水,最终通过水回收系统,过滤消毒后循环使用。

两园开放时间不同 市民适时前往体验

福州儿童公园是目前我市唯一的儿童主题公园,于2010年建成开放。活力园和戏水园是公园内的两个分园,经过多年使用,存在游乐器械老化、设施多样性不足、游戏体验无法满足儿童需求等问题。

在公园管理处的建议下,去年底,市园林中心开始对两个分园进行升级改造。经过近8个月的施工,两个分园即将全新亮相。

据了解,福州儿童公园建成开放10年来,每年都有新变化,不过这次升级改造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改造也是我市“绿进万家,绿满榕城”项目之一,有效提升了公园绿地品质。

活力园开放时间为全年每天的6时到22时。戏水园为季节性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年6月1日到10月7日的周末以及法定节假日,放水时间为当天的9时30分至12时、13时30分至18时30分。

对于市民希望延长放水时间的想法,公园管理处表示,考虑到设备运转管理需要,目前设定的时间相对合理。市民可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带孩子免费体验。

市民可乘坐102路、160路、182路、78路、91路等公交车,在“新儿童公园站”下车,抵达福州儿童公园;乘坐117路、310路公交车,在“动物园站”下车,再步行约500米到达公园正门。市民若驾车前往,可将车停在公园正门对面的收费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