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暴雨致使险情频发 消防紧急救出21名被困群众

2020-07-17 05:14:02 作者: 万州暴雨致使

7月15日20时至7月16日,万州区出现全区性的降水天气过程,累计雨量普遍大到暴雨。受强降雨影响,万州区多处出现房屋内涝,群众被困,万州消防救援队伍接到求助后,紧急出动展开救援。

16号早上8点开始,万州多地出现洪水围困、山体缓坡和道路垮塌等现象,万州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派出20辆消防车、120名消防指战员分别赶赴受灾严重的五桥街道和长岭镇等地展开救援。

当日上午9时50分,在该区龙宝村主干道上,多颗树木被狂风暴雨吹倒,影响正常交通,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排危,经过20分钟的处置,成功疏通道路;在该区王牌路841号,由于地势低洼,积水内涝严重,路面被洪水淹没,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消防员前往该处进行抽水排涝,防止次生灾害。

中午12许,万州区红星街12名群众被困马路边,由于积水较深,水底暗流涌动,被困人员不敢轻易涉水通过。情况紧急,万州消防员采用安全牵引绳和相互搀扶的办法,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13时许,红星路蓝希络食品厂被洪水围住,由于周边积水较深,20余名群众被困其中。情况紧急,消防员采用背负、搀扶的办法,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13时25分左右,消防员将被困的21名群众全部救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谭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