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粗心母亲弄丢儿子警民携手安全送回

2020-07-16 19:13:46 作者: 泗阳:粗心母

近日,在泗阳,一位母亲就因为对5岁孩子的过分“信任”,让他单独去外婆家,而“丢”了娃,多亏了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

当天下午一点多,一位市民带着一名小男孩走进了泗阳县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原来,这位市民在路上“捡”了个五六岁的孩子。因为无法找到孩子的父母,所以把孩子带到了派出所求助。

泗阳县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 陆天龙:具体情况据她描述,是她当日送她家小孩到双语学校上学的时候,看到学校门口有一群初中生围着一个小男孩,她上前询问才知道,这小男孩母亲给他送到双语学校西门以后,叮嘱他自行去外婆家但是这个小男孩下车以后,就发现自己迷路了。

了解大概情况之后,民警陆天龙首先是安抚小男孩的情绪,然后再和男孩进行交谈。

泗阳县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 陆天龙:我们就询问他自己的名字,但是小男孩智能模糊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叫毛世成(音),我们根据这个名字的发音在我们的警务平台内寻找,但是仔细寻找都没有找一个同音或者名字叫毛世成(音)的,这个小孩子的名字,所以一开始帮助这个小男孩找家人就陷入了一个困难之中。

警务平台上没有,那这找起来就是“大海捞针”了。然后民警换一条思路,开始寻找起来。

泗阳县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 陆天龙:我们考虑到小孩的母亲把他放在双语学校的西门,自己去找外婆家。他外婆家肯定是住在学校附近的小区内,先是在泗水新城,后来是在丽景雅苑进行寻找,当我们带着小男孩走到阳光水岸小区的时候,小男孩好像能够找到外婆家具体位置。我们就带着小男孩在每一栋楼之间寻找。

在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努力之下,三个小时地毯式的“搜索”之后,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外婆家。

泗阳县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 陆天龙:由于这个小男孩身上也有钥匙,所以在找到家以后,拿钥匙打开他家的门,我们也因此确认这个的确就是外婆家。

据男孩的家人说,孩子今年5岁,当天他母亲将其送到学校附近嘱咐他自己去外婆家,然后便去上班了,没想到小孩自己走丢了,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看护孩子,不让孩子单独外出。

泗阳县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 陆天龙:在此我们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家中有年纪较小的孩童的时候家长要尽好看护的责任,不要让小孩单独外出,不然孩子有走失的风险。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孙亚丽董伟编辑/杨艳苏 颜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