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有何本事?为何他屡次犯错却依旧我行我素?难道他背后有人

2020-07-16 13:21:21 作者: 李云龙有何本

看过《亮剑》的人大概对李云龙的作风不陌生吧,作为草莽英雄出身的李云龙,虽然举止粗鲁鲁莽,言辞没啥文明,开口就脏话连篇,但是李云龙却凭借着过人的智谋,爽朗的性格,重情重义,狡黠粗犷,等种种其特有的风采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按理说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命令,但是,在《亮剑》中我们可以经常看到,李云龙常常违反命令,甚至有时把上级的命令当做耳旁风,按照自己的想法自顾自去打仗。但是即使是这样,其上级也没有过多的苛责他,只是象征性地惩罚一下。为什么他敢这样做呢?方法其实是因为他背后的三大靠山。

第一个靠山就是他自己本人,虽然李云龙受教育程度低,但是我们在前面就说了他聪明狡黠,勇敢无畏,重情义,敢担当,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的军事能力很强,有着超强的军事指挥艺术,作战不拘一格,鬼点子多,是陈赓手下的得力干将。而且他每次违反上级的命令都能获得很好的成果,很少失败,正所谓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战场形式变幻莫测,有时就要根据其形式来制定作战方法,上级珍惜人才,也就宽容些了,毕竟李云龙是不可多得的军事天才,还要依靠他打胜仗。

第二个靠山就要来看看他早年的部队经历了,李云龙的经历极为复杂,早先李云龙是红四兵团,抗日时期是一二九师的,解放时期又在各战区干过,大将几乎都是他的老上级,他们都非常支持李云龙的工作,总是能够听取和默许李云龙的一些看似冒失的行为,从而为李云龙发挥自己的军事才能提供了良好的内部环境。有这些上级们在背后撑腰,李云龙当然无所畏惧。所以说第二个靠山就是他的上上级们。

第三个靠山就是他的直接上级陈赓,上上级们再支持李云龙的工作也没法直接插手到其所在的部队,所以对李云龙工作最大的支持者其实是陈赓,陈赓和李云龙是颇有渊源的,他早就与李云龙在长征中相识,两人关系早就亦兄亦父,再加上李云龙这个上司惜才如宝,对于李云龙,他是不舍得打也不舍得骂,爱的和宝贝似的,而李云龙的某些军事见解也常常使陈赓深为佩服,所以他才能够多次包容李云龙违抗命令的过失,尽可能的为李云龙的工作提供些条件,支持李云龙的工作。

总之,李云龙之所以这么肆无忌惮,敢屡屡反抗上级命令,主要还是其本领过硬,对战场的形式有较为正确的判断,能够及时根据战场形势做出相应的的策略,再加上其上级们对他的“宠爱”的加持,李云龙当然无所畏惧,敢于多次抗命不遵。

但是,这样的无所畏惧也成为了以后李云龙的催命书,解放后,和平年代不再需要这样的无所畏惧,但李云龙依然我行我素,目无组织,动不动就犯纪律,如果他能收敛,想必也不会惨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