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为96岁高龄老人完成股骨头置换手术

2020-07-17 04:28:32 作者: 无棣县人民医

近日,无棣县人民医院骨一科成功为一位九十六周岁的老人做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术后第二天,老人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下床站立并练习行走。据了解,老人自摔倒后已经卧床25天,不能自理,需要家人定时翻身护理,亦苦不堪言。

手术医师术后与老人交流

“没想到术后这么快就能下地活动,俺全家人打心里高兴并表示感谢。”病人的家属如是说。

老人术后尝试行走

据骨一科李树秋主任介绍,本例患者是我院接受关节置换手术的最高龄老人。老年患者大多有基础性疾病,手术风险高,同时老年髋部骨折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在这种情况下,医患双方的沟通和理解以及互相信任非常重要。就本例病人来说,患者有强烈的站起来的意愿,家属非常支持,沟通工作非常顺利,形成了医患双方真正的风险共享,为手术的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自2012年开始,骨一科已为300多位80岁以上髋部骨折患者行手术治疗,均取得了满意的疗效,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