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学生暑期学消防 安全度假期

2020-07-16 19:15:41 作者: 安徽:小学生

2020年7月16日,安徽淮北,小学生暑期学消防,安全度假期。当日,安徽淮北数十名小学生走进消防站体验消防员生活,学习安全知识。(李小锐)民声供稿平台 发

暑期到了,学生安全,牵动万家。当今生活千变万化,社会诸多不确定因素,家庭过多保护,使很多学生面对突发问题束手无策。(民声供稿平台 发)

无论哪个父母,都不能给孩子一生的承诺和保护。安全教育,就是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孩子学会自救自护能力。(民声供稿平台 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自2009年5月1日起施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根据《消防法》的原则规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颁布了地方性消防法规。(民声供稿平台 发)

消防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对消防安全管理稍有疏漏,都有可能酿成火灾。(民声供稿平台 发)

纵观多年来火灾事故,绝大多数火灾源于一人一事一时之误。消防安全,在人民群众的参与下,才能控制、消除火灾事故的发生。(民声供稿平台 发)

图为2020年7月16日,安徽淮北数十名小学生,走进消防站体验消防员生活,学习安全知识。(民声供稿平台 发)

当日,消防指战员为小朋友详细讲解了火灾初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让小学生现场体验穿着灭火服、使用灭火器扑救油槽,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民声供稿平台 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