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变成"男闺蜜"?你猜警方信不信

2020-07-17 18:19:53 作者: "真爱"变成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与一人相识相交很不易。如今,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大众的社交模式正在慢慢发生改变,各种各样的社交软件在扩大人们社交圈的同时,也潜伏着不少风险。近日,深圳宝安警方侦破一起"婚恋交友"诈骗案,嫌疑人被抓后拒不承认犯罪事实,还狡辩是事主男闺蜜。

警方抓获嫌疑人。

2020年7月9日14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事主刘女士报警称,其被"男友"诈骗5万余元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对方。

据了解,2020年4月3日,刘女士通过某社交软件收到一名自称胡某凉的陌生男子好友验证,半信半疑的刘女士添加其好友后,便逐渐与对方开启了熟聊模式。胡某凉的幽默风趣和体贴周到,让刘女士心动不已,没过几天二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胡某凉称自己在福田某公司做管理层,33岁的他至今未婚,家里人帮其在罗湖买了房,并向刘女士百般暗示现在就缺一个"女主人"。

4月8日20时30分许,聊得热火朝天的二人约定了在某商场奔现,坠入爱河的刘女士与胡某凉见面后,更加坚信自己遇到了"真爱"。但之后交往的日子里,胡某凉开始频频以朋友店铺装修需要钱、朋友出车祸去看望要购买营养品等理由向刘女士借钱,刘女士每次都毫不犹豫借给了他,共计5万余元。5月中旬,胡某凉称微信异常让刘女士删除其联系方式,稍后再添加回来。没想到,这一删换来的是无尽的等待,直到6月初,刘女士依然没有等来对方消息,才恍然发现被骗,遂报警。

民警房红全接报后迅速展开侦查,经过分析,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胡某凉。据调查,胡某凉并非所谓的"单身贵族",其在沙井某工厂上班,已婚并育有一个七岁的女儿,在深圳也无住房。所谓的"真命天子"不过是精心编制的骗局。

由于胡某凉行踪不定,在警方几天的耐心蹲守后,于7月9日21时许,在沙井福和路某出租屋楼下将其抓获。胡某凉被抓后,百般狡辩拒不交代其犯罪行为,还谎称是刘女士的"男闺蜜",从来没有跟她谈过恋爱,"借"钱只是想去香港购物,还辩称以后会还钱给刘女士。办案民警随即对其展开强大的心理攻势,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胡单凉无话可说,对其实施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凉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拘。宝安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须小心,谨防甜言蜜语入陷阱。

全媒体记者 张中 通讯员 焦雪珂 赵祯 文/图

编辑 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