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男子五日内连杀三人 自称患精神病不是免死金牌

2020-07-17 17:32:40 作者: 四川南充:男

2019年5月,四川南充发生一起特大命案,张某某五日内连杀三人,手段残忍令人发指。近日,四川省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当庭判决被告人张某某犯抢劫罪、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案发

被告人张某某无业,长期赌博,又无固定经济来源,在通过透支信用卡和贷款进行消费后无力偿还,产生了谋财害命的想法,情人秦某某成为其刀下第一个冤魂。

2019年5月7日,张某某约秦某某前往顺庆区某酒店同居,10日6时许,被告人张某某趁秦某某睡觉之机将其杀害,并用塑料膜和胶带等将尸体缠裹住藏匿于床下。

“反正杀一人也是杀,杀几人也是杀”,张某某丧心病狂,心智被恶魔主宰。

5月15日上午11时许,张某某携带菜刀砍杀曾与其发生过口角纠纷的被害人唐某某夫妻。此时唐某某夫妇二人正在附近干农活,张某某上前手起刀落砍杀唐某某夫妻颈部和面部,致使二人当场死亡。

庭审现场

铁证如山,面对检察官的指控,张某某竟然辩称自己不是故意杀人,有精神病,属于过失致人死亡,结果果真如此吗?

张某某曾做过精神鉴定,结果为完全刑事行为能力人,张某某杀人动机明确、杀人预备周密,与他人的微信聊天记录逻辑清晰,法院会怎么判?

判决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某无任何精神疾病,在抢劫和故意杀人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其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犯罪后果特别严重、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极大,被告人张某某虽具有自首和赔偿情节,不足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张某某服从判决,未提起上诉。目前,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在对该案进行死刑复核。

来源:人民法院报 南充中院

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