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一核载5人的车里竟然挤了18个小学生,驾驶员被刑事立案

2020-07-17 18:19:06 作者: 白城一核载5

随着暑假即将来临,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7月16日,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原本核载5人的车里,竟然挤了18人,而且全是学生。

当日下午15时20分许,一辆牌号为吉A4***5的面包车行驶至大安市302国道舍力镇学子家苑时,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看到民警后,驾驶员的表情便有些不自然。经检查,这辆核载5人的面包车,硬生生地拉了18人,超员13人。车上人员除驾驶员外全是小学生。农村道路条件差,驾驶超员车辆是极其危险的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而该车驾驶员高某却将生命当儿戏,铤而走险上路。

经询问得知,这些学生家住附近村屯,在大安市舍力镇小学上学,为图方便,几名相熟的家长便将孩子托付给高某送至学校上学,一个月交纳200元的“接送费”。高某辩称,想着学生体型小,“挤一挤”也没关系,没想到会被交警查到。

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高某违法使用非专用校车超员拉运学生涉嫌危险驾驶罪予以刑事立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