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上街区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引来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关注

2020-07-17 07:51:19 作者: 【微新闻】上

上街区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引来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关注

? ? ? 平坦整洁的小区道路、引人注目的特色文化墙……随着上街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如今一条条小巷、一座座老楼正在“旧貌换新颜”。

? ? ? 7月16日,来自人民网、东方今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等近20家中央、省、市级主流新闻媒体,聚焦上街区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进行集中采访。区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赵晨阳参加活动。

? ? ? 7月的上街,阳光明媚,走进居民小区,环境清新宜人。媒体记者一行先后来到新安路4号院、登封路28号院、寨沟新村,用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和话筒,捕捉美丽瞬间。“整洁美观的线路,粉刷一新的内外墙、铺设一新的路面,一应俱全的充电设施,无主管楼院旧貌换新颜,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大家对上街区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 ? ? 采访中,赵晨阳向媒体记者介绍了上街区以党建引领,多方协同无主管楼院提升的具体做法。他说,郑州市 “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实施以来,上街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楼院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建立楼院党组织,让党的旗帜在楼院树起来,党员身份在楼院亮出来。目前,全区128个无主管楼院已全部建立了党组织和居民自治组织,实现了组织建设全覆盖。

? ? ? 赵晨阳说,上街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通过“小板凳恳谈会”、居民议事会、发放意见征集单、微信小程序、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全面征集居民意见建议,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1+1+1”协商议事机制,为全区59个社区、284个小区楼院建立了一套规范的议事准则、一个居民议事场所、一个贴合实际的居民公约,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定期收集群众需求,定期开会协商楼院治理事项,居民由旁观者转变为楼院“管家”,共同解决群众反映的难心事、揪心事,做到实施过程让群众参与、实施成效让群众评判、实施成果让群众共享,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 ? 媒体记者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采访活动,把上街区的好经验推广出去,全方位展示出上街区的新形象、新风貌。??

? ? ? (上街融媒记者 李立营 蔡肇娥 罗浩)




统筹:穆文涛

编辑:赵东东? 李?? 腾? 牛海青

投稿邮箱:shangjiefabu2018@163.com
转载请标注@上街发布



上街发布是由上街区委宣传部主办,主力为上街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文化生活、精神文明等各方面的新成果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投稿邮箱:shangjiefabu2018@163.com,搜索shangjiefabu加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