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出租屋内发生命案 黄石下陆警方8小时抓获嫌疑人

2020-07-17 21:48:17 作者: 湖北一出租屋

本文转自【平安黄石】;

因朋友姜某没答应自己的陪聊、送回要求,24岁的小伙吕某竟持刀将对方杀害。之后不仅转走朋友手机账户中的钱款,还假扮朋友本人,对家人谎称去外地做生意,骗取钱财。

7月15日下午,察觉异常的姜某家属发现姜某死亡后,立即报警。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即刻展开侦查,8小时内侦破命案,将吕某抓获归案。

小伙失踪 家属上门查看发现被害

7月15日1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某出租屋内,发现大量血迹,地上有一床棉被包裹着一具尸体。

接警后,分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现场一片狼藉。经初步勘查,被棉被包裹的尸体已腐烂,死者为一名青年男性。

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7·15命案”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多方工作后,迅速确定了死者身份——姜某,男,1998年出生,黄石阳新人。

据了解,报警人是死者姜某的叔叔,因近5天,姜某家人发现“自称”去武汉做生意的姜某,电话打不通,微信只有文字回复,且不接听视频,因此怀疑微信中的“姜某”身份。7月15日,姜某父母让居住在黄石的姜某叔叔到姜某工作单位打听情况,竟得知姜某已5天未上班。当日下午,姜某的老板带着姜某叔叔到单位的出租屋内寻找姜某,进门后竟看到地上有一具尸体,赶紧报警。

7月16日上午,姜某的父亲在家属的搀扶下,来到团城山派出所,接到办案民警的通知书时,他才知道失踪6天的儿子已被他人杀害了。

警方细查 网吧内抓获嫌疑人

获悉案情后,黄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卫东,下陆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郭小嫔,市局相关业务部门领导迅速研讨案情,部署调度侦查工作。

在分局副局长熊波的带领下,专案组通过排查,初步判断吕某(男,1996年出生,黄石大冶人)有重大嫌疑。

随后,警方兵分多路,展开抓捕工作。

15日22时许,好消息传来,通过对命案现场相关线索的核查比对,专案组进一步确定了吕某的作案嫌疑。与此同时,抓捕民警还获悉吕某近几日住在朋友成某的出租屋内,并于15日下午离开,返回大冶。

民警立即寻线追踪,后发现吕某在大冶某网吧内出现。

16日0时许,正在上网的吕某,余光中察觉有几个高大身影正向自己靠近,顿起戒心,起身欲离开,被便衣民警迅速控制。

此时,吕某意识到事情已败露。

犯罪嫌疑人吕某被便衣民警抓获

持刀杀人 假扮死者骗钱挥霍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吕某系死者姜某的小学同学,两人曾在同一单位工作过,并曾共同居住在姜某现单位的出租屋。后吕某虽离职,但偶尔还是会到姜某的出租屋内短住。

7月10日18时许,在姜某的出租屋内,连日来心情不佳的吕某希望姜某陪自己说说话,但姜某一直低头玩手机,并没有理会吕某。之后,吕某让姜某送自己回家,姜某当时没有答应,但接到另一朋友电话后,姜某同意去网吧一起上网。

对此,吕某很生气,走到客厅看见桌上放着的自己几日前带来的水果刀后,握着水果刀进入姜某房间,再次对姜某提出要求被拒,于是手持水果刀,将姜某残忍杀害。

姜某遇害后,吕某听到门外有人敲门呼叫姜某,为防止姜某发出声音,吕某用棉被捂住姜某。待门外没有动静,他又用姜某的指纹解锁姜某的手机,给姜某的老板发信息请假,并将自己一身的血迹清洗干净,后用自己的手机登录姜某的微信、支付宝,将姜某账户上的23900元全部转至自己账户内,并锁好门,在夜色的掩护下,逃离现场。

不仅如此,吕某还通过姜某的微信,告诉姜某家人,自己与吕某去武汉做生意,并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向姜某家人、亲友骗得5500元。

犯罪嫌疑人吕某接受审讯

实际上,案发后,吕某一直躲藏在与姜某共同好友成某的出租屋内,肆意挥霍骗取和盗取的钱财。

目前,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审 核 | 黄玉兵 韩继明

编 辑 | 李凌霄 肖 谦 袁紫月

通讯员 | 王 佳 侯文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