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装大盗”连续盗窃 广阳警方“亮剑”出手

2020-07-17 21:48:32 作者: “变装大盗”

近日,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北门外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针对快递员盗窃的小偷,相貌平平的他,却当起了“变装大盗”。

6月22日10:40分,快递员张某报警称:其派送快递邮件时,放在三轮车座椅上的手包被盗。北门外派出所接报后经缜密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仅用不到1小时,于当日11:30分,在某旅店附近将嫌疑男子邵某某成功抓获。

经查,邵某某尾随快递员,趁其不备将其手包盗走,得手后迅速变装逃离现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邵某某系惯犯,专门尾随快递员实施盗窃,从5月底至今已得手四次。邵某某反侦察意识较强,盗窃时出入大门带帽子戴口罩遮脸,在盗窃过程中连换两次衣服,上演“变装秀”混淆民警视线,得手后不立即返回暂住地,而是有意在街巷兜圈子,增加追踪难度。为了隐藏身份、躲避追踪,嫌疑人在短时间内一边“跑路”一边完成变装,自认这样就能干扰警方视线,想以此逃脱法网,不过,再狡猾的狐狸,最终也斗不过好猎手,民警只用了不到1小时就将其抓获归案,当办案民警出现的那一刻起,已有多次“盗窃前科”的邵某某自知犯罪事实已经败露。即使衣服换的比变脸还快,但终究难逃法网。目前,邵某某已被广阳分局北门外派出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快递员平时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离车投递时要注意将贵重财物随身携带。注意提高警惕,不要给他人留下可趁之机。